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漳县东泉乡丨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03-28 16:15: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阿姨,社保卡补办信息提交后,我会通知您的!”“谢谢你,小伙子!”

近日,漳县东泉乡韩川村村干部上门为腿脚不便的老人补办社保卡,这是东泉乡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的一项“帮办代办”的暖心举措,也是东泉乡乡村两级政务服务窗口便民措施的一个日常缩影。近年来,东泉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平台,加快推行“一窗办、一网办、马上办”改革,进一步提高群众办事效率,营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

聚焦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需求,通过搭建“绿色通道”、村干部网上协办、授权亲友代办、提供上门办证、送证上门等一条龙服务,推出一批为老年人便民服务举措,为办事群众提供复印机、无线上网等便民设施。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便民、利企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实现了窗口服务优、办事流程减、群众反馈佳的预期目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完善设施,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办事群众为中心的理念,在提高引导服务、审批服务“软措施”的同时,增加完善政务服务设施,不断提升窗口服务“硬实力”,服务大厅内各区域设置布局合理,各类标识标牌张贴醒目,各类休息区、无障碍通道配备齐全,展现“微笑在办事窗口、满意在群众心中”的政务服务理念,对待办事群众及企业做到举止文明、热情礼貌、用语规范、服务质量好、服务态度好,在服务过程中,能当场办结的当场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一次性告知群众所需材料。

聚力改革,卓显服务速度。遵照“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的目标,东泉乡不断优化审批服务,进一步完善上门服务、预约服务、代办服务等工作机制,对养老保险认证、临时救助、医疗保险缴纳等事项,通过流程再造减环节、合并同类项减材料,形成群众看得懂、方便办的服务清单。充分发挥政务服务管理机构协调各方的优势,建立“横向、纵向、内外”联动机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体验差等问题。

情系百姓,提升服务温度。深入开展“一网通办”线下帮办服务,从高频和疑难事项着手,协助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向群众宣传推广“甘快办”、“定政通”“漳县政务服务”等小程序和APP,帮助群众熟悉更便捷的办理渠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提升“一网通办”帮办服务响应速度和精准解决率,在允许的范围内,实行电话办理、帮办代办、上门办理、网上办理等服务,减少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

撰稿:乔思睿

编辑:汪泽成

初审:孙臻帅

审核:包建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