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三岔镇:以“三实”举措 提升残疾人工作成效

时间:2023-03-23 20:12: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定西市漳县三岔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心关爱残疾人政策,采取“三实”举措,深化残疾人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nEO_IMG_图片20.jpg

nEO_IMG_图片21.jpg

政策落地实。健全完善残疾人工作领导机构,由党委书记负总责,党委副书记具体抓,并确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镇党委每月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残疾人工作,通报在事项代办、证件办理、医疗报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残疾人工作微信群,及时宣传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残疾人工作的各项政策,让残疾人随时了解、全面掌握。2023年以来已开展集中宣传1次,组织“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2次,印发宣传资料1200余份。

nEO_IMG_图片22.jpg

nEO_IMG_图片23.jpg

 排查摸底实。建立了党委委员联系村和特殊困难残疾人工作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开展“人盯人、人联人”帮助。同时由一名副镇长负责,组织各村“两委”成员逐户逐人进行了一次大排摸,共排摸出残疾人615人,并全部建档管理,对其中尚未办理残疾证的残疾人员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建立清单台账,确定办理时限。按照残疾等级和类别分类建立管理台账,分类型进行帮扶,组织有发展能力和意愿的14名残疾人参加工作座谈会,引导他们树立信心,进行自主创业。

nEO_IMG_图片24.jpg

服务到位实。通过微信群征集、上门谈话了解等方式,及时掌握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在事项代办、证件办理、医疗报销等方面提供上门服务,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志愿者上门开展理发、医疗服务等4轮次,服务21人次。镇便民服务中心为残疾人代办事项13件,申请办理残疾证4本。为有产业发展需求的残疾人家庭,发放价值18万元的地膜、化肥等物资及2万元的产业发展项目资金,受到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