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石川镇:建设“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梦畅通百姓幸福路

时间:2023-03-22 14:40: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一条条“畅、安、舒、美”的“四好农村路”正在为石川镇美丽的乡村增添绿叶,平坦宽敞整洁的路面上,大车小车来来往往……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农村公路作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近日,石川镇从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出发,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更好保障。

努力管好,增强农村公路发展内生动力。主要针对镇内主街道商铺门前乱堆乱放的问题,由镇纪委和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牵头,采取有乱堆乱放,就有严肃处理的措施,清理了各商铺门前乱堆乱放、解决了道路脏乱差的问题,也提升了道路的通行能力。

聚焦护好,提高农村公路服务质量水平。一分建设,九分养护,各村配备有农村道路养护员,专门负责日常公路边沟和路面的清理工作,把养护作为农村公路的主攻方向,切实巩固农村公路建设成果。

突出运营好,加快城乡交通运输服务一体化。建好是基础,管好、护好是保障,运营好是目的。着力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

下一步,石川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助力石川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通讯员:汪永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