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定西市漳县东泉乡召开2023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林长制”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0 14:25: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3月17日,定西市漳县东泉乡召开2023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林长制”工作会议,科级干部、驻村组长、各村党组织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当前春季护林防火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就如何开展防火宣传,科学灭火进行了培训。

nEO_IMG_1.jpg

会议强调,认清形势,增强岗位责任心。乡村两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夯实森林防火责任体系,层层靠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将巡山护林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加大宣传,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各村要充分利用微信群、小喇叭等加强对护林防灭火工作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严控火源,加强巡察监管。要加大对放牧人员、精神病人及中小学学生等重点人员的教育管控力度,严管火源、消除隐患。快速响应,提升科学处置能力。各村及护林员在接到火情信息时,要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观地形,观方向,科学研判火情形势,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周边群众扑救,避免火情扩大,减少火灾损失。

撰稿:汪泽成

编辑:汪泽成

初审:孙臻帅

审核:包建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