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三岔镇“四清”做法推进信访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2-09-05 22:57: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喜迎党的二十大、扎实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抓手,三岔镇开展了四清”做法推进信访工作有序开展。

一、责任靠得清。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农村经济发展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建立三岔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徐明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府郭明明任副组长的三岔镇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成立了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主任为副组长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

二、底子摸得清。各村每月按时摸底上报矛盾纠纷排查底数,掌握本辖区的信访突出问题,镇调解委员会成员村级调解员对矛盾纠纷进行分类归纳,按照“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的要求及时进行调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随时掌握信访的信息动态。

三、事情解得清。结合普法工作的开展,加大信访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从根本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利用每月一次信访例会,在全范围内利用广播、会议、微信群、讲座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宣传《信访条例》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逐步引导上访群众正确信访,信访工作迈向规范化。

四、任务落得清。按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依法治访、齐抓共管”的原则,各村对排摸的矛盾纠纷进行及时上门调解,加强村民矛盾问题的化解、防控工作,从源头上减少了信访问题的发生,努力做到了新的信访问题少发生或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的局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