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东泉乡:四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时间:2022-07-29 13:27: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进入汛期以来,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全面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提高汛期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泉乡党委、政府牢固树立“防胜于救”和“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靠实工作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东泉乡2022年度防汛抗旱工作应急预案》,及时调整充实了防汛减灾指挥部,充分利用发挥网格化管理,切实靠实网格长、网格员、群防群测员作用,坚持防汛减灾每日一调度、每周一汇总,并强化预警机制,全乡44个社已全部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强化隐患排查,及时督促整改。定期召开会议对全乡防汛减灾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和“全面拉网、不留死角”原则,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各村,对险沟险段、河道、水渠、淤地坝、便民桥、山洪沟道6个地质灾害点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6个隐患和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隐患台账,明确隐患地点、应急路线、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了责任、措施、时限和预案“四落实”。

加强应急处置,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汛减灾预案体系,修订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工作实施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并根据实际因地制宜统筹好各个环节,切实提升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突出快速响应和高效运转,同时组建好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好防汛减灾演练,确保险情一旦发生能够有效应对、果断处置,第一时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严格落实责任,值班值守。根据防汛工作责任制要求,级和各村按照联系领导包村、干部包片的要求,制定汛期安全值班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值班人员信息畅通,积极关注气象局发布的天气信息,切实做好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同时,对全天候将接收到的省、市、县气象天气预警报告通过乡村两级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及时下发到各村、防汛成员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到广而告知、提前预警、及早防范(撰稿:东泉乡杨娟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