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武阳镇召开赴山东寿光培训学习成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07-09 19:50: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高新星)7月7日,定西市漳县武阳镇召开赴山东寿光培训学习成果交流座谈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驻村组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训学员代表紧紧围绕赴山东寿光培训学习,汇报了学习体会及主要收获,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推进全镇设施农业发展”谈出了自己的想法、交流了意见。

武阳镇人大主席杨凯说:“我有幸赴外参加全县领导干部人才高质量追赶发展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使自己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系统聆听和参观了现代农业发展“寿光模式”和示范园区建设等;在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将“寿光模式”的先进理念、为民情怀、指导服务融入到工作当中,有力推动我镇乡村振兴工作。”

武阳镇政府副镇长骆凤祥说:通过赴山东寿光七天的学习,亲身感受到了寿光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快速超前,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尤其在以下三个方面受益匪浅、收获很大,一是产业如何发展上;二是基层如何治理上;三是村集体经济如何发展壮大方面。作为农业分管责任人,在农业产业发展上依托新庄门、柯寨、孙家峡等村地域优势,大力发展高原夏菜和水果玉米,同时对柯寨村传统产业大棚韭菜进行深加工,扩大品牌影响力,依托郭家坪现代产业园,深化农旅有机融合,在推进“强县域”的有利机遇下,带动全镇二、三产的融合发展。

汪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苟天鸣说:通过本次学习,寿光人的精神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让我感动。无论是在寿光职教中心还是在寿光蔬菜基地,所到之处,到处都洋溢着一种思想解放,集聚人气,快速发展的良好氛围,到处都体现出一种人心思进,奋发向上,争先发展,敢闯敢干,敢于创新的精神和理念。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分析产业优势,对中药材种植、特色农产品种植要精细化、规模化,首先从群众现代农业的知识培训入手,让农民尽快掌握种植技术,运用到实践当中,达到增收致富的目标;同时我们还要加强村“两委”队伍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积极性;在干事创业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建设一支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队伍。

王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亚平说:通过为期七天的寿光充电,使我收益匪浅,对现代农业的发展,我看到了希望,坚定了信念,具体体会有以下三点。一是转变观念,提高对发展现代农业的认识,既学技术又学模式,用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加快适合我村发展的农业发展模式。二是培育和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提升机械化程度。三是推进技术创新,为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能完善和落实好优惠政策,吸引各类农业人才,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加快农业成果转化。

柯寨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文珍说:通过本次培训,我深深的感受到当地产业与沿海地区发展存在很大差距,尤其是在产业链的完善和先进技术运用方面值得我们借鉴学习,今后的工作当中,柯寨村党支部将致力于发展壮大本村高原夏菜支柱产业,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要学习他先进的治理和发展理念,加强村庄规划建设;二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引进良种蔬菜品种,发展设施农业。三是提升产品质量,重点打造出本地特色产品,增加产品附加值,从而增加群众收入。

会议强调,一是既要看到差距,更要坚定信心。二是既要稳扎稳打,更要解放思想。三是既要着眼长远,更要立足当前。四是既要强村集体,更要富老百姓。五是既要户户参与,更要土地流转。六是既要突出主业,更要突出特色。各村要以此次外出培训为契机,结合本村实际详细制定发展计划,加快高原夏菜、生态农业等产业发展步伐,带领村民致富,实现集体增收。

下一步,武阳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总体目标,加快发展川河经济带建设,按照“一中心二轴三区”的空间布局结构规划(一中心:提升党群服务中心;二轴:风貌提升发展轴,农业经济发展轴 ;三区:传统农业种植区,生态涵养区,特色农业种植区),加快追赶发展目标实现,举全镇之力,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