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漳县贵清山镇:"三堂课"推动党员教育“活”起来

时间:2022-07-03 18:53: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何继强 汪明祥)定西市漳县贵清山镇创新党员教育新形式,上好“红色课堂”、“实践课堂”、“线上课堂”三堂课,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全方位提升党员能力素养,增强党员教育成效。

“红色课堂”塑党性。该镇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的革命精神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寻红色印迹,担初心使命。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通过参观了解革命历史,提升党性休养,激励党员干部勇担使命,不负韶华。并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走访老党员、老战士,观看老战士口述历史视频;邀请桦林村老党员徐秋保,围绕“坚守初心、无私奉献”,为机关干部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干部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读红色书籍,补精神之“钙”。

通过举办《老战士的青春年华》读书会,带领党员走进陶传锡、宋玉兰等老战士的革命岁月,品读老战士的革命故事,解读岁月里的红色密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实践课堂”担使命。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目标,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全镇重点工作,打造党性教育的“实践课堂”。面对小麦种植工作,全镇300余名党员投入一线种“田”,从入户动员到上山下地,从翻整土地到发放化肥,在田间地头,体现党员担当。

13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到村社、农贸市场等场所,协助清理环境卫生,劝导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以“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模式,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倡导丧事简办、喜事新办,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员职责和使命。“线上课堂”促学习。充分利用“甘肃党建”、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满足不同主题、不同群体的学习需求。

用好“甘肃党建”课件资源库,积极引导党员自主登录平台,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学习优秀党建经验。开发情景党课,增强党课感染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