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淫羊藿生产体系构建及基地建设”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选拔赛三等奖

时间:2022-07-01 00:13: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漳县讯(通讯员马龙)近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举行。选拔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聚焦现代服务业、互联网TMT、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旨在挖掘科技水平高、科技实力强、社会效应好的创业创新项目,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带动就业、乡村振兴等方面向高质量纵深发展。

漳县“淫羊藿生产体系构建及基地建设”项目在激烈竞争和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省级选拔赛,最终荣获乡村振兴组三等奖,入选国赛。该项目还荣获“定西市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初创型一等奖。

该项目创始人为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中药材研究所副研究员张东佳,在漳县成立“甘肃益漳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发展以淫羊藿为主的特色中药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已建成淫羊藿种子种苗繁育基地4100亩,发展淫羊藿林下种植面积8000亩,为当地百姓提供淫羊藿种植技术服务,间接带动就业2400人。同时,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强科技攻关、扩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强化利益联结,全力推进全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