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漳县: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时间:2022-06-29 15:58: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何继强 任兴芳)定西市漳县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和儿童利益最大化,提高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困境儿童生活保障水平,扎实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全县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漳县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组织开展了“情暖六一·欢乐童年”关爱儿童活动,组织培训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切实增强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六位一体”的保护工作体系,悬挂横幅230多条、发放宣传单18000余张、人民公园显示屏滚动播放、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全面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加大全社会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视,开展了5次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开展了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等宣传“未成年保护法”活动,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人身权利不受伤害,让未成年人懂得尊重和善待生命,懂得遵守规则和秩序,增长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知识,杜绝不良行为。县民政局将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法治观念,加大全社会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完善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保护工作体系,携起手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未保工作,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