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临洮油库开展多形式主题活动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2-06-19 13:05: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洮讯 6月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临洮油库充分发挥青年员工主力军的作用,以拉横幅、张贴安全海报、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宣传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宣讲安全课、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等多种形式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党支部书记专题讲安全课、团小组长带头做安全经验分享,组织员工学习事故案例总结经验教训,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操作技能,开展岗位大练兵、开展班组安全生产大比拼、开展青年员工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安全意识“入眼入脑入心”。

成立团青宣传队,走向街头向广大群众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讲解危险化学品安全常识,解读汽油柴油安全理化指标,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防范管控知识,通过直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讲解的互动模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危险化学品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知识。

组织员开展防洪、防震应急预案演练。演练警报拉响后,各应急小组反映迅速、职责明确、分工合理、配合默契、处置有序、措施得当,整个演练过程科学合理,连贯适用,有效提升了油库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真正使员工熟练掌握了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晾晒消防沙、维护保养消防器材、盘点规整应急物资、排查设备设施安全隐患、修剪清理树枝杂草、严格落实24小时巡检值守等举措,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整治活动,以“属地管理第一责任、连查带培、精准帮扶的形式达到查出问题补齐短板的效果,进一步推动油库基础管理更上新台阶。

投稿:中国石油甘肃销售临洮油库 陈小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