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武阳镇召开农民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2-06-16 17:16: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漳县讯  近日,漳县武阳镇组织召开农民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人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全镇干部、各站所(中心)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宣读了武阳镇总工会《关于开展农民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并对全镇农民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要把农民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结合村情实际,积极探索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方式方法,严格按照《工会法》有关规定,督促辖区企业、合作社等组织依法建立工会组织。二要扎实开展摸底。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要通力协作、紧密配合,积极联合辖区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组织,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摸清辖区新业态行业所涉及企业及从业人员数量、分布、建会入会等情况,建立好《全镇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台账》。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各村(社区)要加大建会入会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为广大职工群众讲解建会入会的好处以及会员的权利和会员普惠服务等相关知识。同时,充分运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横幅标语、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提高农民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意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吸引更多行业加入工会“大家庭”。

供稿:黄小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