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中油甘肃定西销售分公司临洮五里铺加油站开展“应急处突预案”演练

时间:2022-06-02 02:21: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定西讯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端午节来临之际,本着加油站生产安全工作“预防与应急”并重的原则,立足于维护站内员工与顾客人身安全、生产经营环境安全。 5月29日,定西分公司临洮五里铺加油站主动邀请辖区内北关派出所7名干警,利用夜间低峰时段,为在岗员工指导“应急处突预案”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在于进一步强化全体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迅速组织救援和应急方法,防止因应急反应行动组织不力或现场混乱无序而延误紧急事件的应急救援和处置,有效避免或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帮助实现应急反应行动快速、有序、高效;同时,对应急预案实践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加以改进和优化,为日常安全管理打基础。

nEO_IMG_17555351215799023639.jpg

一是指导防暴器材的使用,在能自保的前提下牢记与犯罪分子周旋要“打蛇打七寸”,利用抓捕器抓脚脖处,若不成功,可以利用抓捕器的金属抓头打击罪犯的脚踝和头部,使其丧失行动能力;利用叉腰器的长度可以于罪犯进行周旋,有效利用叉与罪犯保持安全距离,条件允许可以抵腰控制;防刺服应当放置在便于取拿的地方,不应放置在口袋中,以免影响穿戴 。二是指导干粉灭火器的使用,遇到持刀持械歹徒时,若能自保,且手中没有防暴器材的情况下可以有效利用4kg及8kg干粉灭火器,利用干粉向歹徒口鼻进行扫射,令其降低伤害能力,灭火器筒体也可以作为预防武器使用,必要时可以抡、砸罪犯要害,使其丧失行动能力;遇到抢夺加油枪制造火灾的歹徒,在自保的情况下应该第一时间关闭加油站总电源,利用大小干粉灭火器,灭火毯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第一时间拨打110、119、120。三是严格履行登记备案制度,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要求加油站员工严格履行散装汽油及摩托车加油登记备案制度,发现异常及时拨打反恐报警电话,提高政治意识,充分发扬企业主体责任,这一期间的维稳工作。

本次演练指导工作邀请临洮县北关派出所反恐指导员一行共7人,为在岗员工指导“应急处突预案”工作,提升了员工在面对突发事件中的反应能力、配合能力、处置能力,增强了应急人员的熟练性和信心;另外弥补了员工在防爆器材使用等方面的短板,为喜迎二十大的召开夯实基础。总之,只有从根本上确保加油站平安无事,做到安全发展,进一步完加油站应急管理机制,才能促进加油站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临洮五里铺加油站  徐金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