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临洮县:临时党支部助力巡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08 12:48:11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编辑:林翠茹点击:

“临时党支部,把来自各个单位的党员凝聚到一起,我们在学习和活动中相互了解、相互磨合,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工作。”

“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绝不能有临时的思想,一定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保密意识,绝不能有‘跑风漏气’的行为。”

……

在定西市临洮县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第六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第一次会议上,大家正在热烈讨论。

今年以来,县委巡察办针对巡察干部来自不同单位、离开所在党支部时间较长的实际,在成立巡察组时,同步申报成立以各巡察组为单位的临时党支部,由巡察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通过立体化构建组织体系、多元化开展党建活动,有力撑起巡察队伍主心骨,有效激发了巡察监督的新动能。

巡察期间,临时党支部通过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巡察工作研讨,严格落实请示报告、保密提醒、日常考勤等制度,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两推进。

与此同时,临时党支部还承担着巡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职责。通过建立完善“三经常”监督管理机制,对巡察组党员从严管理约束。即:经常提醒巡察干部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经常围绕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经常与巡察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关注和发现支部成员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形成讲团结、重执行的工作氛围。截至目前,各临时党支部共谈心谈话32人次。

“加强巡察临时党支部建设,以严格的教育管理监督,能够引导干部队伍塑形铸神,有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8年以来,先后建立巡察临时党支部19个,组织开展支部活动30余次,学习研讨150余次,充分发挥了党建的“龙头”作用。(供稿 赵彦雷 樊莉莉  编辑 张丽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