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陇西:科技创新有力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0-21 11:08: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陇西讯 (通讯员常国栋 党国飞)近年来,陇西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为全县经济发展赋予了新内涵、增添了新活力,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支撑县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十三五”以来,陇西县不断加强县内资源整合,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全县科技财政支出逐年增加,达到1.9%。累计申请各类专利932件,授权333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家。我县省级农业园区核心区和示范区面积达到10.6万亩,并于去年通过省级验收认定。今年7月,省科技厅、省发改委批准陇西县开展省级创新型县试点建设,标志着该县自主创新能力进入新的阶段。

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突破。“十三五”以来,陇西县累计培育和创建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家、国家级星创天地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省级战略联盟1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2家,年均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5家,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科技对GDP的贡献率达到49%。

科技服务民生成效显著。该县115名“三区”人才、114个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和341名科技人才常年扎根基层一线,引进推广中药材、马铃薯、食用菌、养殖防疫等农业新技术30余项。依托“三讲四送五评六推进”和科技宣传月(周)等活动培训农民4.5万余人(次),创建科技示范基地30个,培育科技示范户1540户,解答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技术疑难问题2.5万个,受益群众达8.75万人(次)。

科技创新人才加速集聚。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建有省级、市级产业创新团队6个,12人被评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各类科技型企业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35名,形成了依靠人才促进产业发展的机制。(来源:定西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