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漳县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20-10-17 10:36: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通讯员何继强 后爱萍)近年来,定西漳县发挥财政涉农资金的使用效益,构建起了统筹整合、规范程序、出重点的工作模式。2016年以来,漳县累计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98449.1万元用于脱贫攻坚。5年累计减贫1464266349,贫困发生率下降35.51个百分点,年均下降5.92个百分点,实现了整县脱贫。

漳县以“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为引导,坚持现行脱贫标准,率先将要求纳入整合范围的中央17项、省级12项、回收的互助资金、东西部协作资金、财政存量资金等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切实加大实质性整合力度。建立了“政府领导、财政牵头、部门配合”的协调机制和“投向科学、结构合理、管理规范、运转高效”的资金使用管理机制,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不定期研究解决脱贫攻坚资金保障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明确职责分工,重点围绕全县“两不愁、三保障”突出短板和明显弱项,优先安排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扶贫项目,集中资源打赢脱贫攻坚战。

漳县重点围绕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要求,按照群众意愿和区域实际,由贫困户和村组提出项目要求,全力做好项目评估、论证、会审和申报工作,切实做到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坚持“先定项目、后定资金”,优先足额保障“一户一策”梳理出来的到户产业项目,全部纳入脱贫攻坚项目库,做到项目成熟一个资金到位一个,精准安排脱贫攻坚项目,贫困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目前,统筹整合各类扶贫资金1.2亿元,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60,装机总规模17.29兆瓦。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人均上网发电量1945.13kw/h,年销售收入1458.84万元,带动2470名贫困户稳定增收,持续壮大64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安排扶贫资金0.79亿元用于资产效益类项目,带动贫困人口8187人增收。统筹整合资金0.322亿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优先在贫困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解决了3156户贫困户饮水困难问题。

来源:定西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