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梧桐引得金凤来 漳县创新植物园

时间:2020-09-03 14:22: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定西讯(文:解方 图:苏进)为助力定西地区“六保”“六稳”的稳步发展,应定西市委唐晓明书记邀请,由省经贸协会指导委王继烈主席,原省人大常委、代工委主任王光烈,原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公安厅副厅长王幸,原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书记李玉政,省经济法学会副会长、兰州大学硕导解放等副主席及刘焕明首席会长、赵新兰常务副会长、李永义、陈华伟等副会长组成的调研组,于近日在定西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军、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姚建武、市工信局调研员王万平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定西地区一些单位、项目。贵清山植物园位于漳县新寺镇青瓦寺村漳水北岸,成立于2014年7月17日,与陇上名胜一贵清山毗邻,总面积3000亩,是一个集观光旅游、中医康养、花卉培植、林草育种、生产销售等为一体的森林公园。定西市政协副主席、漳县县委书记党建中,县委常委李晓毅、县文旅局局长潘汉年、县农业局局长徐明及植物园董事长王伟柯引导参观了已具规模的植物园观光旅游区、育种科研区。其中,10万株紫斑牡丹园是全国最大的单一紫斑牡丹园。此外,植物园还有百年以上的牡丹古树5000多株,海外牡丹5000株,省外牡丹1万株,芍药7万株。还有梅花、菊花、绣球、蔷薇、郁金香等多彩花卉50余种,海棠、樱花、玉兰、桂花、碧桃、红杏等名木100多种,并裁培了中草药百余种,还建有牡丹阁、望河楼、百草园。正当秋高气爽,园内花团锦簇,红绿掩映,十分怡人。为方便游人尽兴这浩大的花木王国,园内还有2列观光小火车,通达各处。那这荒远山乡,怎么会有宛若大都市的大型游乐园呢?

nEO_IMG_1.jpg

经县委党建中书记介绍,才知道这是漳县县委、县政府招商纳才的硕果!

nEO_IMG_2.jpg

贵清山植物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柯原是青岛远洋公司的一名船长,曾畅游四海多年。一次旅游来到贵清山,被此处的清山秀水所深深吸引。当时正值漳县招商引资,游盪已久的王伟柯也想在陸上一展身手,便签了协议,辞了船长,由青岛来到贵清山下创业。县领导也看好王伟柯,大力支持其创办植物园,并指派李晓毅常委蹲点青瓦寺村全力协助。植物园第一期1200亩中的500亩村民自有地,就是李常委一家家苦口婆心地做工作才归入植物园的。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年并肩奋战,先后投资1.6亿元,使得植物园初见规模,长成一株枝叶繁茂的梧桐,不但留住了王伟柯的这只金凤凰,还拴住他的心。他在漳县娶了媳妇,生了儿子,还把户口从青岛转到了漳县,决心扎根漳县,在贵清山下奋斗一辈子,在县委县政府和乡亲们的大力支持下,把他前半生海外见到美景美物,都集中到植物园来,打造一个“中国絲路牡丹花都”,建成与洛阳、菏泽齐名的中国牡丹第三极。同时,紧紧围绕国家的三农政策、扶贫开发政策、西部持续大开发政策及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战略部署,融合一、二、三产业综合发展理念,优化“公司+合作社+农户”机制,着力推进“田园综合体”实施步伐,把植物园建设成一个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并带动所在的新寺镇发展成为独具特色、风韵迥异的“牡丹文化小镇”,促进邻里乡亲共同致富奔小康。目前,植物园已带动周边816户村民增收,其中有贫困户75户、290人;还招收210人(贫困户54人)入园务工,使其有了稳定收入,生活质量不断提升。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植物园和所有的旅游观光业一样,倍受冲击,但王董事长,毫不气馁,一边严加防疫,一边积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苗木培育,狠抓复工复产,可望年底实现产值1500万元,盈利100万元。

nEO_IMG_3.jpg

王伟柯在精心打造植物园的同时,还把他培育出的优良花木,支援各地绿化美化。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临夏分院特地委托漳县县委书记党建中代该院向王伟柯赠送锦旗,以感谢其无私支援的百棵雪松。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0905153832.jpg

漳县的诚心招商和王伟柯的注爱陇原都使调研组大受感动。在座谈会上,为助力植物园实现美好“牡丹梦”,调研组集思广益,从植物园的指导思路、规划布局、景点设置、整合资源、套餐设计、销售销路、宣传广告、引进人才等方面及漳县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和招商引资引才工作,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得到县委党建中书记等领导和王伟柯董事长的肯定,一致表示认真研究、吸纳调研组的建议,力促“六保”“六稳”深入发展,使植物园早圆“最美牡丹梦”,促进漳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更上一层楼!

nEO_IMG_4.jpg

nEO_IMG_5.jpg

nEO_IMG_6.jpg

nEO_IMG_8.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