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陇西:用好身边案例 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07 13:44:05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编辑:赵雨婷点击:

“经核查,村委会违规将每月领取财政工资的村文书梁某列为冬春生活救助对象,使其享受救助资金600元的问题属实。乡纪委给予梁某党内警告处分,对包村领导告诫约谈,对驻村组长诫勉谈话,违规领取资金已退回。希望全乡干部以此为戒……”近日,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永吉乡纪委在全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了这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引起强烈反响。

近年来,陇西县纪检监察机关把强化警示教育作为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环节,采取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当众返还违纪民生资金等举措,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针对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在强化问责追责的同时,推进“一案一整改”,强化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扶贫民生问题立行立改,激励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

警示教育中,党员干部是否存在以旁观者心态“看戏”、“听故事”现象,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有没有落实落细?县纪委监委从思想根源、体制机制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聚焦扶贫民生工作中精准帮扶不扎实、工作推进不力、优亲厚友、挤占挪用扶贫资金等问题,督促主管部门担责履责、党员干部守纪担责。去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以案说纪190余场次,警示教育基层干部群众8600余人次,开展警示教育大会30场次,对觊觎者敲响了“伸手必被捉”的警钟。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扶贫领域监督开展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陇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供稿 李蕾   编辑  陆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