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安定区:杨毅——“退休不褪色,甘当小区守门员”

时间:2020-03-12 21:25: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定西讯(赵小春报道) “入党三十多年来,他始终践行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底色’——忠于党;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他都能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吃苦在先。他经常对身边朋友和儿女还有孙子讲,人要有信仰和诚信,无信则不立,无信仰则精神就颓废,不管做人做事都要把责任放在第一位,尤其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要做到信仰坚定、党性刚毅”,杨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4.jpg

    十多年前,杨毅从原单位退休后就被别人“相中”来到定西市安定区一家物业公司负责。面对全新的工作和不熟悉的领域,他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示范作用,带领公司一班人很快就找到了制约小区发展和物业提升服务、优化服务业主效能举措,提出“即时办、不过夜,有了问题就解决”的全新小区服务治理模式,让原本怨声牢骚的业主不再有牢骚,并以“微笑示人,以包容待人”,很快赢得了全体业主的赞誉和支持。
    2020年伊始,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武汉爆发,一时间,杨毅负责的定西市安定区瑞丽佳苑小区人心惶惶、氛围紧张。面对疫情,杨毅沉着镇定,第一时间召集公司全班人马回岗待命,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十二字”方针要求物业工作人员各司其责,不得有丝毫放松懈怠麻痹大意,制定出方案:“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外来人员,设立小区登记值班岗,测温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外来车辆和小区盘查”,全力应对疫情给小区业主带来的生活和出行影响。一月25日大年初一一大早,瑞丽佳苑就率先启动制定的“方案”,成为安定区最早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措施最有力的小区之一。
与此同时,对小区环境和楼梯间、电梯间、楼道扶手、等各个角落的消毒消杀也随之全面展开……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杨毅始终践行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崇高职责和基本底色不变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责任和担当严格要求自己,没有防护服、护目镜,只戴着一个普通的口罩,和一张业主们都再熟悉不过的面孔,以小区保护者的身份当好“守门员”,守护着小区秩序与安全……
    身为瑞丽佳苑小区的物业经理,提起杨毅,瑞丽佳苑小区的业主几乎无人不知,小区的角角落落每天都有杨毅在巡察的身影。疫情防控期间,他更是毫不犹豫的扛起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岗位,为了小区业主安全,身体力行,毫不退缩,全力配合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时期,他按照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街道和社区,做好住户信息摸底排查工作,协助进行消毒防御,疫情报备,做好人员出入管控。为了能最大程度减少传染,倡导小区业主做好防范工作,每天坚守在小区门口,向大家宣传讲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的知识提醒大家疫情期间不要出门,出门要戴口罩……用他自己的话说“虽然我的付出只有微不足道的一点,但如果每一个人能多付出一点,只要我们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疫情就能过去得快一点,最终战胜疫情就指日可待。”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他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竭力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与业主们一起携手并肩抗击疫情,攻坚克难。

5.jpg


    担任物业公司经理多年,杨毅不记功名,无私大爱,甘于奉献,爱岗敬业,以物业为家,与业主同心。防疫期间,他身先士卒冲在第一线,与公司员工夜以继日值守大门,严防死守牢筑防疫“堤坝”,值班、检查、登记、量体温,他都亲力亲为,始终驻守防疫一线,连续三十多天连轴转不休息,真是让人佩服。他舍弃陪伴家人,将工作重心始终放在小区安全和业主身上。尤其被他一手带大的孙子更是离不开爷爷,每到晚上就嚷嚷着要爷爷,但迫于疫情,杨毅只能在值班期间与孙子视频连线,慢慢地逐渐懂事的孙子也不再干扰爷爷值班。杨毅不仅心系业主,还关爱下属,防疫期间,他自掏腰包三百多元为值守一线的员工购买茶叶冰糖,为社区捐款捐物。 瑞丽佳苑物业公司在杨毅的带领下,由于采取的防控举措科学有力有效,小区实现了零病毒零污染,得到了小区全体业主的广泛好评。
    退休返聘十余年来,杨毅先后多次被社区街道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殊荣。虽年近古稀,但他不服老,不服输,总是精神头十足,十余年如一日持之以恒每天第一个来公司,和年轻团队打成一片。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疫情挡不住温情,正是有像杨毅这样尽职尽责的物业工作人员,通过一件件暖心事,一段段温馨的瞬间,共同织就了疫情“防护网”,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才能保护着我们千千万万老百姓的家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