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岷县:基层市场监管人的一天

时间:2020-03-09 22:08:14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编辑:赵雨婷点击:

    3月3日7时20分,和往常一样,晁东霞戴上口罩准时出门了。她是岷县市场监管局西江镇市场监管所的一名女干部。从正月初二开始,她就和同事们一起,奋斗在抗击疫情市场监管一线。

    时间:上午8点30分

    “李所,今天市场个体户恢复营业的有多少?”晁东霞边走边打电话问李俊副所长。李俊每天8点就开车进行市场巡查,上午要向县局上报八种数据报表。为抓紧时间,她利用上班路上的时间了解相关数据。

    时间:上午10点

    “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才能进超市购物”,在西江镇兴万家购物广场体温检测点,晁东霞对前来购物的消费者说。每天上午,她除了督促超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外,还要对超市商品质量及价格进行现场全程监管,查看购销记录、提取购物小票、处理消费纠纷……等忙完这些工作,时间已是中午1点多钟。

    时间:下午1点30分

    “热气腾腾的泡面已准备到位,大家回来吃饭”,西江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张平科打来电话说。特殊时期,泡面成了防疫一线市场监管卫士的最佳“拍档”。

    时间:下午2点30分

    一位村民前来投诉某超市白菜卖的贵了,她赶紧带着投诉人一边询问一边上楼,经过了解、核实,她向投诉人承诺一定会对该超市涉嫌违法行为进行调查,一经查实将严厉处罚。同时她安抚投诉人的      情绪:“非常感谢您对商品价格的关注和对我所的信任,欢迎您以后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投诉人连声致谢,满意离开。

    时间:下午4点

    唐家村某食品经营户欲恢复营业,打来电话要求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复业条件是否达标。晁东霞和其他同事立即起身,前往唐家村进行现场核查。

    时间:下午6点

    浏览各类工作群是她每天必须做的事情。这个点,又收到县局工作群对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的通知,她赶紧和同事仔细比对辖区内已复工复查和未复工复产的各类市场经营户,为确保数据精准她给每一个村的食品药品协管员拨打电话,再三核实。

    时间:晚上8点

    “宝贝,妈妈还有工作要做,今晚就不回家了,你和奶奶早点睡觉”,和孩子打完视频电话。晁东霞打开台灯,提笔郑重写下入党申请。

    这,是一名市场监管人平凡的一天。看着她30多天来日夜辛苦,同样身处疫情一线的爱人说:“我会心疼她,但是作为党和国家的干部,疫情期间,我们没有退缩的理由”。晁东霞微笑着坚定地说:“没关系,我只是做我应该做的一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