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人大代表邓廷玉抗疫路上显风采

时间:2020-02-12 16:33: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定西讯(通讯员 闫宝明 癿斌宏)“抗击疫情,作为人大代表责无旁贷,我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邓廷玉在战“疫”一线庄严承诺。

  34岁的邓廷玉既是漳县武当乡的一名人大代表,又是李家河村的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将全部精力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邓廷玉给自己定了每天必做的“功课”:定时打开村上的大喇叭,向村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持通过微信群转发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工作信息,及时澄清不实传言,疏导村民情绪;走村串巷劝导大家少出门、勤洗手、出门戴口罩……

  1月28日是邓廷玉父亲三周年忌日,为了抗击疫情,他放弃为父亲扫墓,继续深入农户家中排查外来人员,努力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摸清潜在的传染源底数。

  为封堵传染源,十几天来邓廷玉一天都没休息,带领大家在全村主要路口设置关卡,日夜坚守检查站。工作中他认真细致,坚持原则,严格排查过往的每一辆车、每一个行人,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和人员体温检测,动员村社党员干部深入返乡人员家中,对其进行体温检测、消毒、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此外,他还积极与村上社火组织者协商,取消了村上的社火表演,消除了因社火表演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而在乡政府公布的捐赠清单上,则清楚地记录着邓廷玉给武当乡奉献的爱心:给每个村值班点,借用帐篷8个、捐赠被子20条、电壶20个、热水器20个 、洗脸盆20个、手套100双……共计折合人民币5360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