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甘肃定西新城消防中队:以“读学武装、网测提效、党日实践”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8 19:53: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定西市消防支队安定区大队新城中队党支部主动作为,紧紧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读学武装、网测提效、党日实践”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强化好“读学武装”。 中队党支部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有关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党员读书学习会,并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动员,并在部署当天以中队党支部组织建立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微信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学习读书班,中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分别对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读书班的计划、集中学习内容和8个专题讨论交流活动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进行了宣读,并就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提出“统一思想,明确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发挥首创精神,力争走在前列;注重学习,把握主题教育丰富内涵”的具体要求。中队已先后举办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学习读书班4期,开展专题研讨交流4次,把握重点学习内容,充分运用主题教育小书包机制,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早学新,午温故,晚提问”口袋书互教互学,强化主题教育每日一学,确保指战员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利用好“网测提效”。以中队党支部组织建立的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微信群,定期发布主题教育网络扫码知识自测公告,中队所有党员参与微信群活动,每日结合个人自学扫码进行微信网络平台知识自测,自测成绩当即公布,党员参与度高,学习热情高,每日一学一自测的学风已初步形成,中队将趁热打铁,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在全面铺展学习教育的同时,认真做好问题检视及整改落实。

组织好“党日实践”。 结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及中队工作实际,中队把组织好党日活动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实践点,积极探索指战员喜欢程度高、热情度高的积极向上的活动模式,采取“红色爱国教育与职业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在教育学习中,组织中队党员、指战员参观学习定西市监狱与观看爱国题材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结合,将观看建国70周年阅兵庆典直播与开展“迎国庆、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系列文娱活动结合,参观定西市城市展览馆与观看违纪警示教育纪录片结合,充分使党日实践发挥辅助、推进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