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渭源消防大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09 19:18: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渭源消防大队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贯穿于全年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确保主题教育抓得实、有成效。掀起“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

  

一、周密部署,精心策划,让主题教育开好好局。
   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学习会,会议传达了总队、支队部署动员会议精神。要求指战员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提高学习实践自觉,准确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与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坚持高质量、严要求,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锻造不畏困难、不惧挫折、敢为人先、敢于较真的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二、精心组织,积极营造,让主题教育有氛围。

为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渭源大队在精心选定内容的基础上制作了宣传展板条幅等,切实营造良好的主题教育学习氛围。宣传展板内容主要涵盖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目标、重要意义、重点措施、基本任务,明确指引了全队人员在此项活动中亟需加大对初心使命理论知识的学习储备,勇于担当使命职责,激励全员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在日常工作、生活时都能时刻

国庆节期间,组织全体指战员参加县政府升国旗仪式、观看国庆阅兵盛况;丰富文娱生活,开展球类,棋类、电子竞技等文体活动;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优秀电影。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不断增进队伍团结,全面提高全员集体荣誉感,提高战斗力。缓解了全体指战员精神压力,增强了凝聚力,激发了战斗力,为完成国庆安保期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良好的思想保障。

三、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让主题教育有成效。

大队相继开展了主题教育部署会学习会、大队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主题教育检视活动、召开主题教育座谈讨论会、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静下心来学习,读原文、学原著,逐人逐段领读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学习资料章节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大队将持续把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常态化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坚持边学边思、边学边用、边学边干,激励全体人员在学习思考中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践行好初心使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