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武当乡:人大代表推进移风易俗

时间:2018-07-31 15:36: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小东/马金满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王小东/马金满“红白喜事大操大办,既劳民伤财又破坏民风,这种陋习应该纠正。”“农村彩礼高,贫困家庭的婚龄青年为了娶媳妇而债台高筑,因婚返贫现象比较普遍。”“我们应该大力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倡厚养薄葬、反对大操大办。”在漳县武当乡“人大代表之家”,村民们和人大代表正聊得起劲。

近年来,武当乡人大代表立足职能,率先垂范做表率,将倡导文明新风尚始终贯穿于履职全过程,身体力行做移风易俗的推动者、践行者和宣传者。

该乡通过向人大代表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要求人大代表公开做出移风易俗和“我对天价彩礼说不”的承诺,从自身做起,从动员身边的家人、亲属、朋友做起,带头倡行文明新风尚。同时,人大代表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24字方针”家喻户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移风易俗作为培育新型农民的重要内容,指导全乡所有村健全完善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等村民自治组织并切实发挥作用,开展乡风评议、“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参与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媳妇”“脱贫致富带头人”的评选,推崇农村的凡人善举,树立可学可比的道德标杆,用身边的榜样引导教育群众;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统揽,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实施农村环境亮化、美化、绿化工程,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和损害他人权利、破坏公序良俗的不良之风,提升农村整体面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