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六把”环保“利剑”守护青山绿水

时间:2018-07-19 09:50: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金银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通讯员:王金银)今年以来,漳县持续将“抓环保”摆上了重要工作日程,认清形势、把准方向,加大环境执法检查力度,勇举“六把”环保“利剑”,守护漳县的青山绿水,持续推进美丽漳县建设。

一是开展自然保护区专项执法检查。该县成立专项执法检查组,加大对漳县珍惜水生动物国家级保护区执法监管力度,检查过程严格对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对保护区内存在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建立了工作台账,督促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按时限要求积极整改。目前,已拆除兰渝铁路材料供应站、武山县马力镇商砼站和2个窝棚4个养殖场;中部饮水、漳陇供水2个取水口由县水务局对取水口进行整改,已疏通洄游通道。

二是开展城区水源地保护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根据甘肃省水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专项督查行动的通知》要求,成立了专项执法检查组,于6月1日至6月10日,对该县城区水源地保护区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经检查排摸,该县城区水源地保护区仍有26个问题急需推进整治。针对存在的问题,已制定印发《漳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一源一策”整治方案》,对26个问题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将于2018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三是开展砖瓦生产企业专项整治。按照省市开展砖瓦企业整治的工作要求,该县制定印发了《漳县建材(砖瓦)企业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全县砖瓦企业进行集中整治,通过排摸现有的14家砖瓦企业,2家在水源地保护区已依法进行了关闭,4家已停止生产,8家已安装了脱硫除尘设施,中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正在安装在线设施。

四是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露天烧烤整治专项行动。3月21日,该县大气办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县食药监局等执法单位,对城区露天烧烤进行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铁腕治污,出重拳、使全力,在“减排、管理、应急、联防”上精准发力,对人民公园十字路口和人民公园南侧的烧烤摊点进行了取缔,整治过程共取缔烧烤摊点60处,有力的推动了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五是对重点企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年初,集中开展了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解决危害群众健康为主要内容的环境违法行为活动。对漳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漳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中盐甘肃武阳盐化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采取派人驻厂,进行定期和随机抽查,督促企业正常启用治污设施,进行规范运行,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

六是加大对废、危废和医疗废物的检查力度。该县开展了全县固废企业摸底调查工作,建立固体废物台账,落实固体废物产生、贮存、利用、处置全过程监督管理措施,提升危险废物(含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日常监管,依法严厉打击整治非法转移、处置和倾倒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医疗废物处置方面,对13个乡镇卫生院和私人医院的医疗废物进行了专项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对医废处置不规范的卫生院和私人医院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