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四族镇“玉米皮”手工编织培训 如火如荼的进行

时间:2018-05-29 22:01: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四族镇将妇女手工编织作为助推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近日,漳县四族镇依托山西省手工编织专业老师,对四族镇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陇原巧手”妇女手工编织技能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全镇总共有46名建档立卡妇女参加培训,主要利用玉米皮作为原材料制作鞋子、女包等工艺品,玉米皮质地柔软而坚韧,具有象牙般的色泽和纹理,而且绿色环保,制作的工艺品物美价廉。

手工编织既是一种工艺劳动,又是养生保健的一剂“良药”,既能获得成果,又能健脑益智。为贫困人口创造更多发展机会,是当前脱贫攻坚中“扶智”与“扶志”的有效结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树立信心,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添砖加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