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临洮产业培育助推“一户一策”政策见实效

时间:2018-04-19 09:18: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通讯员穆军学姬新飞)在全省规范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中,临洮县围绕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这一目标,将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作为核心任务和重要抓手,让“一户一策”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该县在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全县产业发展规划,制定了《临洮县产业精准扶贫到户奖励扶持办法(试行)》。通过政府制定“菜单”、贫困户“点菜”、政府“买单”的“菜单式”扶贫模式,按照贫困户意愿和实际需求每户选择1-2个发展产业,然后由村级富民产业合作社提供品种引进、技术指导、订单销售等服务,从产业发展资金、技术支持、产品销售等方面进行全产业链扶持,引导1.2万户未脱贫户发展百合、中药材、经济林果等特色产业。

  为了让贫困群众有信心、有能力,该县统筹整合涉农资金8518万元用于贫困户发展产业,目前资金已全部到位。同时,该县进一步细化实化了《临洮县脱贫攻坚三年实施方案(2018-2020年)》,确保“一户一策”扶持措施有项目支撑、有资金保障、能落地见效。随着政策落实到位,该县未脱贫户中发展种植业的有9023户、发展畜草产业的有2600户、发展经济林果的有92户。(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穆军学 姬新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