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漳县武阳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7-01-23 18:13: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金满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马金满)为进一步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全镇安全生产重点工作。1月23日上午,武阳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镇科级领导干部、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镇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共计80多人参加。

会上,镇党委、政府与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签订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党的执政宗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去一年,全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不断完善,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与省、市、县的要求和人民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所以,各村、社区、成员单位必须主动顺应安全生产新趋势,努力构建以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为核心、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为重点、以依法治安为保障的安全生产新常态,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镇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彰显大局观念,谨记“生命最可贵,安全大如天”的工作信条,用自己的实际工作来增进人民福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摆正安全生产工作地位,多一份责任、多一份辛劳、多一份担当,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消极被动、侥幸应付等心理,真正把安全摆到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突出位置。二要靠实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

行业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生产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各村、社区、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到位,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三要不间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力争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镇综合执法所要坚持法规的硬性标准、刚性约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有效控制和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四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值班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按程序报告并按规定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五要严格执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各村、社区扎实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充分发挥村社护林员作用,抓好野外火源管控,杜绝田间焚烧秸秆行为,确保防火安全。六要继续广泛开展安全文化“五进”活动,加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进一步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全民安全发展新理念,营造安全发展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按照“防”字在先、“严”字当头、“实”字为本的要求,各村、社区、成员单位要从最基础的工作着手,从最薄弱的环节用力,全方位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预防理念,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三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微信等新媒体快速便捷优势,层层建立微信群、QQ群等,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推广先进典型和好经验。四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定期督查通报、考核评价、行政问责等制度,安委办要定期不定期对各村、社区、成员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安全检查开展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化解。五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物资储备,加强对重大危险源、重要设施、重点部位的巡查监控力度,落实好防火防灾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六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和节前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做好群体性活动场所安全管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