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漳县武阳镇创新载体抓实抓好党员“冬训”

时间:2017-01-10 22:12: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金满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马金满)武阳镇坚持把农村党员冬训作为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和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培训手段,丰富活动载体,确保冬训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结合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党员冬训,村级党组织主动邀请“双联”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队参与冬训工作,双联干部及时深入联系村户进行政策宣传、走访慰问、技术咨询、矛盾化解、环境整治等活动。

二是结合酝酿推荐中央十九大代表和省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开展党员冬训,使代表的酝酿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政治信念教育实践的过程,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村党员的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和大局意识。

三是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党员冬训,积极宣传换届选举政策和程序,确保真正把信念坚定、公道正派、群众公认、干事创业的人推选到村“两委”班子中来。

四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员冬训工作,各党支部突出领导干部主讲、驻村干部主抓、村党组织书记主导,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政治觉悟。

五是结合劳动力培训开展党员冬训,紧紧抓住农村冬闲这一有利时节,将党员冬训与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劳务技能培训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农村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面提升农村党员群众的综合素质。

六是结合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开展党员冬训,使党员成为产业发展的“指导员”、政策法规的“宣讲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社情民意的“联络员”和政策落实的“监督员”。

七是结合党内民主生活开展党员冬训,扎实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使广大党员在党内政治生活中触动思想、得到锻炼、促进工作、增进团结。

八是结合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开展党员冬训,包村干部、广大党员广泛宣传农业普查的重要意义、普查内容和移动终端入户登记的最新调查方法,积极营造了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社会共同关注的良好工作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