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草滩乡:“三字方针”改进干部工作作风

时间:2016-08-30 22:51: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今年以来,漳县草滩乡纪委聚焦作风建设,突出监督检查,以“真、实、严”三字方针,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强化干部作风转变。

     “真”查,督查作风常态化。严格对照八项规定和作风纪律要求,持续深入地开展作风整治,杜绝作风陋习反弹,特别是加大对工作时间不务正业、“走读”、站所干部脱岗、窗口单位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及时发现、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围绕作风建设开展的专项检查达4次,做到了日常检查不松懈,定期督查不间断。

     “实”查,检查方式多样化。综合运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抽查与检查相结合、查办公场所与进村入户相结合等多种督查方式,全面掌握干部作风情况。今年以来,乡纪委先后对全乡5个站所和12个村进行督查,对窗口单位遵守上下班纪律、“走读”、领导带班、驻村干部下乡蹲点等问题进行检查。通过抓住监督重点,创新方式方法,使监督检查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严”查,通报结果实名化。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的人和事,采取全乡通报的方式进行批评教育。今年以来,共下发工作通报1次,对4名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通过实名通报批评,切实增强了监督检查的威慑力,有效促进全乡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