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偷听他人谈生意 四川男子劫杀女房客并奸淫尸体

时间:2016-06-25 19:06: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隔墙有耳 女房客房间里谈生意招来杀身祸

   隔墙有耳,四川男子陈开平入住招待所,意外听到相邻房间女房客李某与他人谈论生意,认为对方有钱的陈开平决定杀人劫财,在公共盥洗间内陈开平掐死李某后,奸淫尸体,劫财1.2万余元。

   出生于1988年的陈开平,系四川省南部县农民。2013年5月12日8时许,陈开平在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西路231号一招待所的304室内,听到住在隔壁306室的41岁女子李某与他人谈论生意。陈开平认为李某有钱,产生盗窃之念。陈开平进入盥洗间发现李某洗衣服时随身携带着皮包,即决定杀人劫财。趁李某不备,从李某身后用手臂勒住颈部,采用掐颈的方式致李某机械性窒息死亡,后又将尸体奸淫,并劫得李某皮包内的现金1.2万余元。陈开平作案后逃离现场。

   兰州中院一审认为,陈开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方法劫取他人财物,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抢劫后还奸淫被害人尸体,其行为又构成侮辱尸体罪,应依法并罚。据此,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以抢劫罪,判处陈开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侮辱尸体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后,陈开平提出上诉。经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最高人民法院已依法核准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兰州中院对抢劫、侮辱尸体犯陈开平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裁定,命令兰州中院执行。2016年6月23日,兰州中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将抢劫、侮辱尸体犯陈开平验明正身,在指定的刑场,采用注射方法执行死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