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焦点人物

武都:深耕洛塘助攻坚 不辱使命真扶贫--------记省建行驻洛塘北雀沟村第一书记王福全

时间:2020-06-22 22:45: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武都讯(通讯员  陈鹏飞 黄骊珠)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了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踊跃前往农村基层一线。他们走村入户,活跃在田间地头,帮助村里改善生活条件,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省建行驻洛塘镇北雀沟村第一书记王福全就是其中的一员。

王福全是武都区鱼龙镇人,当得知省建行要选派第一书记时,他怀着对故土的眷恋、对家乡的热爱,主动请缨到北雀沟村担任第一书记。由于北雀沟村山大沟深、信息闭塞、农业立地条件差,脱贫攻坚任务难度大。面对挑战,王福全没有犹豫,更没有退缩,而是迎着困难上,追着问题走,用实际行动带领北雀沟村脱贫致富。作为第一书记、帮扶队长,三年来王福全带领村干部和当地群众多次到四川、贵州、天水等地考察学习,引进了魔芋、药用牡丹、良种马铃薯和黑鹞土鸡等特色产业,村民在这些产业当中实现了稳定增收。

明亮的路灯为村民们照亮了脱贫致富的路,在省建行的帮扶下,5个任务村全部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同时对水毁路、连心桥进行完善补修,村内的基础设施不断得到了提升,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洛塘镇北雀沟村村支部书记尹德包对此感触很深:脱贫攻坚以来,在省建行的帮扶下,村内道路硬化了、路灯安上了、也有了自己的脱贫产业,像魔芋种植、药用牡丹种植、土鸡养殖这些特色产业都非常适合我们洛塘深度贫困片区,群众的认可度也很高。

产业发展好了,产品如何销售出去,成了亟待解决的难题。面对这一难题,王福全依靠建行自身行业优势建立了电商平台,解决了产业销售的问题,群众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

我们注册成立了和平村宝,仅2019年全年实现交易额是100多万元,实现利润24万元村集体投入和分红是洛塘镇所有行政村里面最高的。”王福全告诉笔者。

实实在在的帮扶,干部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省建行在特色产业发展方面,立足每一个驻村帮扶村村情实际和群众的需要,按照产业上长短结合的方式,发展了许多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同时,通过多方协调,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00万元,用于村内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和贫困学生资助等方面。去年年底,省建行帮扶的洛塘镇5个村122户520人全部实现了脱贫,大家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