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焦点人物

景树仁:一个农村小伙的自媒体公益之路

时间:2021-04-17 17:04:34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赵小春点击:

 “我作为一名自媒体人,不仅可以传递信息,而且还可以传递意见,反映社情民意”。如今自媒体行业越炒越热,人人都想当网红,而景树仁却说,我要当一名有“温度”的自媒体人,为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农村出生的景树仁,憨厚老实,是兰州新区一家公司的职工。工作闲暇之余,他常常浏览新闻,渐渐地喜欢上了微博。看到实时热点,他喜欢在评论里谈谈自己的观点;遇到弱势群体遭遇困难,他常常帮助爆料,赢得了网民的喜爱,微博关注人数已激增至4万余人,大家都亲切地称他“景老师”、“景大哥”。随着微博关注度越来越高,他也结识了许多媒体大咖,在他们的鼓励和指导下,景树仁的微博越做越好。此时,他没有想着借机去赚钱,而是决定利用自身热度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2018年12月21日,景树仁联合知名公益人士和媒体人筹集资金,在家乡陇西县云田镇上大道村开展“新年新衣·启智书屋”爱心捐赠活动,为全村200多位老人捐赠了过冬棉衣,向村妇联捐赠图书400余册。2019年底,得知同村青年白某某因防范意识不强身陷传销时,景树仁心急如焚,立即只身前往施救,在与传销人员周旋三天三夜后,终于将其成功解救。连霍高速公路在景树仁的家乡陇西县云田镇穿境而过,公路的建成通车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同时也留下排水不畅等诸多问题,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2020年,景树仁多次向省交通运输厅反映,问题终得到妥善解决。同时,在帮助农民工讨薪、农产品宣传、事故赔偿、爱心捐赠等现场,也常常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成功不忘桑梓地,回馈家乡一片情。他常说,“和其他资深媒体人相比,自己的热度还远远不够;在自媒体公益的道路上,虽然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但我将一往无前”。

来源:中国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