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焦点人物

2018钴矿风云人物竞风流

时间:2018-03-01 13:46: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伴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消费量的飙升,钴的消费量在过去两年间呈几何级增长,钴属于小品种,总量不大,流动性差,比较集中,很容易被操控。目前市场上的钴资源已一钴难求。


目前全球60%的钴产量掌握在这4个人手里,分别是嘉能可现任掌舵者伊凡·格拉森伯格、洛阳钼业董事长李朝春、欧亚资源董事长Alexander MACHKEVITCH、金川集团董事长王永前。


伊凡·格拉森伯格,是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国际公司(Glencore)的首行执行官,在完成首次公开发行(IPO)后格拉森伯格所持股份的价值将飙升至近100亿美元,使他成为欧洲首富之一。作为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生产及交易巨头,嘉能可控制全球钴矿市场约30%产量,是全球最大的钴矿生产商。


李朝春,生于1979年7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现任上市公司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3993)董事长、执行董事。中国的洛阳钼业也是钴开发商之一。相关数据显示,Tenke拥有超过2800万吨铜和300万吨钴的资源量,2016年Tenke矿生产钴金属1.45万吨,居世界第二,洛阳钼业也因为钴价暴涨,迎来了新的行情。


王永前,男,汉族,196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长垣人,出生地甘肃金昌,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川国际是一家以铜、钴矿产品的开发与经营的全球供应商,是金川集团的上市子公司。核心资产位于刚果(金)和赞比亚,拥有高品质的铜、钴的4家矿区共8座矿山,拥有铜资源储量450万吨,钴金属储量45万吨(其中权益储量37万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