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一心党建”强引领·中建铁投集团天陇项目“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项目建设”

时间:2023-11-21 22:46: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习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建铁投天陇项目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管干部育人才,建班子带队伍打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天陇铁路建设。

中建铁投天陇项目党支部2023年7月26日批复成立,先后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创建张恒毅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以党建与生产相融互促为抓手,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nEO_IMG_图片6.jpg

一、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中建铁投天陇项目党支部一是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二是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推动各项制度落实见效,确保组织生活制度时间不“缩水”,内容不缺项,程序不走样。三是注重党的组织生活创新。通过举办党建知识竞答、现场教学、党员技能比拼、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把政治文化能力建设寓于党员教育监督管理之中,使党员在政治生活熔炉和政治文化熏陶中锤炼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四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领导班子、党员干部作表率,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和教育活动,坚持动员部署走在前、学习研讨走在前、承诺践诺走在前,形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模范带头作用。

nEO_IMG_图片7.jpg

二、优化落实载体,提升贯彻执行力。中建铁投天陇项目党支部一是构建载体标准体系。通过开展“先锋型”党支部创建、党员1+2帮带工程、成立党员突击队、创建创新工作室加强以“提升支部能力、夯实支部工作、规范支部治理、激发支部动力”为内容的建设行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以支部党建整体的标准化、规范化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建立考评机制。通过党建责任制考核布置任务,进行日常工作考评和年度述职考评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考评,考评结果纳入支部党员年度考核,并作为党组织评先推优的重要依据,对考评靠后的党员,通过管理诊断、整改落实、业务培训和督查指导,在帮扶上下功夫,带动党员提高工作效能,着力激发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三、融入现场施工,赋能生产经营。中建铁投天陇项目党支部一是把党建落实在行动上,以党建+现场施工的意识融入生产经营,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建立领导班子包保制度,将全线工点进行细分,开展同工作、同学习同进步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引领项目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宣传的作用,结合生产思路开展创新性活动,强化党建宣传工作,聚焦安全、生产、环保、质量方面积极策划投报优质稿件,做好有深度的新闻,讲好有温度的故事,将党建宣传融入经营促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