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展示

华控城乡江苏大丰港产业融合示范区 越亚智慧康养城一期装修工程启动

时间:2021-05-06 11:21: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振宁点击:

(通讯员:海宁)“五一”节日期间,华控城乡的江苏和福建控股集团的团队工作并未放假。在华控城乡总裁兼任华控(福建)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孟峰华的领导下,陈少芳总裁带领华控(福建)建设有限公司在假日加班加点为大丰一期工程进行装修工程完善设计,并于56日整建制设计及装修工程团队前往江苏大丰港启动项目装修工程,并启动项目二期工程的规划和筹备。

文1.jpg


在江苏,在公司产业规划委员会主席、执行总裁梁晔博士的领导下,组织在江苏大丰港城新区的351亩“黄金海湾”别墅及公寓小区的“大丰越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为项目核心组建“华控城乡(盐城)控股集团”,梁海兰总经理从上任之时就一直工作在大丰港项目第一线,克服种种困难,终于迎来项目一期装修工程启动。

位于盐城市大丰港城新区的“黄金海湾”项目,其土地证且规划、建设等四证齐全的总占地351亩,项目中央天然一处水域面积100亩的谈水景观湖,紧靠盐城大丰港长途汽车站与港区行政一条街,周边有多处企业居住及商业小区,项目1000米距离港区#2号码头,海滨环境优美,大丰越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十年前参与投资建设大丰港区#2号码头的同时投资超过二亿元对当时的一片荒摊进行土地整理并建成竣工且未售出保留至今的占地约40亩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的项目一期四栋公寓、七栋豪华别墅和AB二座临街商住综合楼。按现行项目土地及已经建成的房产物业资产评估,大丰越亚的“黄金海湾”项目总资产达到五亿元,且是没有任何债务的净资产。去年华控城乡对该项目进行混合改制,将项目纳入华控城乡产业融合示范区即智慧康养特色小镇总体规划中。

文2.jpg


华控城乡对大丰越亚的混改初期派了原盐城市泰州前招商局某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后就任“大丰越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控城乡作为单一法人国有控股企业针对混改企业的公司治理和用人制度均采取“有限合伙”体制的“合伙人”模式,这位从政府招商局领导岗位退下来后其本人于去年1023日华控城乡在贵州兴义会议上亲笔与公司签订了《有限合伙人协议》,就任总经理并履行了公司工商注册的总经理职务登记。但这样一位多年在政府招商局领导岗位的老同志到任后短短二三个月时间就开始以权谋私,私自利用项目公司合同章与一些个人签订土地租赁协议,私自收钱将项目土地出租给个人种植、中央景观湖面出租养殖。先后未经公司公账收取租金且占为己有的公款金额高达数万元。被公司发现后对其进行职务调整却故意制造障碍,阻扰工作及财物移交,至今还私扣大量项目重要文件和公司合同章(迫使公司拟启动依法追责)。当时华控城乡董事会个别分管大丰越亚的前董事由于领导监督不力而被退出董事之职。因此给当地政府、港区管委会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周边单位群众形成恶劣的影响,给新到任总经理带来严重的工作困扰。

文3.jpg


华控城乡为此进行大刀阔斧的董事会重组,委任具有资深产业规划运营经验的梁晔博士出任产业规划委员会主席兼华控城乡集团总部的执行总裁。梁海兰总经理就是在这样的前任预留下种种困难和严重干扰的情况下临危受命上任大丰越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进入工作岗位后在公司产业规划委员会主席、执行总裁梁晔博士的领导下,重新协调盐城市、大丰区和港区新城管委会等有关部门。梁晔博士亲自主持编制并向盐城市政府提议《建立国家城乡融合示范区》规划申报。受到盐城市及大丰区有关方面的重视和支持。

文4.jpg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是一份重量级的中央文件,为从根本上解决城乡二元结构指明了方向。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乡村振兴需要城乡要素资源的自由流动,需要实现城乡双向赋能。文件为重塑新型城乡关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促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勾勒出清晰的改革路线图。文件提出,选择有一定基础的市县两级设立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支持制度改革和政策安排率先落地,先行先试。

文5.jpg


盐城市成为同时拥有空港--南洋国际机场、海港--大丰港区两个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的地级市,也是“京沪东线”的重要节点,是国家淮河生态经济带、沿海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三大战略的交汇点;同时,“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战略的叠加机遇,使得盐城市具备了其它城市无法复制的做大做强的综合要素。而大丰港区是盐城城市空间结构中“多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港城融合的沿海中心区,“两海两绿”新路径非常有利于打造创新引领的区域经济区、城乡协调和谐宜居示范区,进而在飞地经济、海洋经济、旅游经济、城市经济“四大经济”中走在苏中苏北前列。

《江苏省城镇体系规划(20122030)》确定大丰港区为二级中心城市、重点中心镇;盐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定义盐城市市域城镇空间布局的“一核”:盐城-大丰城市组群。加强盐城中心城区与大丰城区、大丰港区的联动发展,构建市域核心。盐城-大丰城市组群协调规划发展策略是联城纳港、双轴演进。联城纳港——通过交通联系通道的建设,整合沿海城镇资源,互补优势资源,明确合理分工,形成盐城中心城区、大丰城区以及大丰港城、周边镇村的整体协调发展态势。双轴演进——依托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加快产业集聚,促进港城互动,形成由内陆指向沿海港口的城镇空间发展轴线;依托优势生态资源,串联陆海主要生态旅游景区,大力发展旅游度假产业,促进内陆与沿海互动,形成由里下河湿地指向沿海生态保护区的生态休闲轴线。大丰港高铁新区设计为产业示范起步区,项目作为盐城市的重点综合型核心发展区,来打造成盐城市申报国家级城乡融合示范区项目。

一. 国家级城乡融合示范区项目

大丰港示范区将建成港城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的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和陆海交汇枢纽,增强沿海经济带辐射带动能力,形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生态良好的现代特色产业密集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强化与淮河生态经济带、长江三角洲等周边区域对接互动,推动关联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特色产业层级。

国企与地方政府的优势互补、鼎力合作是项目成功申报的基础。国家主管部委层面将在政策实施、区域工程建设、资金投入、土地保障、体制创新等方面对入选项目给予积极指导和支持。

1、以华控城乡现有的大丰越亚351亩“黄金海湾”项目为基础,外延周边数千亩左右土地的合作规模范围;

2、由华控城乡董事会配合大丰港政府部门启动示范区内容规划,负责联络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和中国城镇化促进会进行有针对性指导。

3、由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组织专家前往大丰港实地考察调研,编制《国家级城乡融合产业示范区可行性方案》,把该项目作为盐城市的重点综合型核心发展区,打造成盐城市申报国家级城乡融合示范区项目。

二. 示范区核心布局

盐城城市发展目标是提升能级,构建沿海中心城市与大丰城区、大丰港区构建“L”形沿海中心城市框架,积极承担沿海城镇轴的区域服务功能,形成优质产业集群,提升核心城市的服务功能。

根据这一定位,示范区布局设计为“两体(综合体)”“两镇(特色小镇)”“一平台(科创和孵化基地)”。

1. 梦寐太学小镇(康养产业综合体

缘起:作为二级中心城市的大丰城区是长三角北翼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和物流基地、江苏沿海现代化港口城市、长三角北部生态型宜居城市。目前大丰港区闲置土地较多和人口密度低,生态基础优良,打造智慧康养城有利于吸纳长三角地区人口比较集中的大型城市老年人口前来游学旅居和康养。由于大丰市是历史上苏南及上海地区社会人口疏散或下放的目的地,且特殊时期的几十万上海老知青对大丰的深厚感情,每年都有大批老知青组团返乡,在此建立康养旅居游学园区有巨大的市场基础。大丰港管委会十年来在老书记倪向荣的带领下,从一片荒摊到初具港城新区的规模,其石化,建材,海洋等产业园区已经入驻多家核心企业,公共配套和政府职能也已具备条件。全球最大的生态麋鹿园、港区动物园,海洋馆等旅游设施已经能吸引大批游客。

定位:智慧康养产业基地。延伸为田园综合体规划,对城乡融合规划体系有效补充,成为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径之一和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华控城乡旅游集散指挥中心,康养旅居养老培训基地,旅居养老示范基地,江浙沪三地分式度假公寓(知青和退役军人)。

主导:华控城乡  国家开放大学  阿里云创新中心  新华智云科技

功能: 华控城乡在全国乃至逐步全球布局梦寐太学康养旅居及教育基地康养产业小镇(园区),现有全国30+个基地、已有约3万名常住老龄会员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2021年常住老龄会员达到10万人,并在5年内达到50万个标准间和吸纳100万人入住、100万入学,20+旅居康养接待能力。实现全日制老年大学和健康养老及旅居生活生态圈。

政策资源:申报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示范项目。中央财政从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综合开发补助资金中统筹安排,支持试点工作。

2. 亚太衣尚小镇

缘起:目前大丰港已经有“莎士比亚小镇”核心商业项目“奥特莱斯品牌店综合体”,服装作为产业定位有品牌窗口基础,以品牌服装企业为招商重点,借助智慧技术,直播带货和跨境电商,以品牌服饰企业作为产业聚集和龙头打造一个服装服饰产业聚集群,会成为一个极大经济增长亮点。

定位:国际服装产业集群小镇

主导: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世界服装协会(WAA)、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中国服装协会(CNGA

功能: 服装产业链延伸的全产业集群。以服装特色产业为引擎的反产业聚集结构,聚焦盐城城市自身优势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形成“产业本身+产业应用+产业服务”相关产业集群结构;进而生成一个以全产业链为承载的4A+特色小镇。

同时,由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主导,通过举办国际服装艺术节体育产业高峰论坛来打造营销平台,创立国际品牌。

政策资源: 申报国家级特色小镇。专项基金由中央财政对优秀项目给予适当奖励;同时国家发改委主动为特色小镇申报企业搭建政银投资平台,引导金融机构支持特色小镇发展。

3. 城市文化综合体

缘起:把大丰城市中不同性质、不同使用功能的社会生活空间相结合,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开发和管理,充分发挥建筑空间的共同作用,满足人们对于现代城市综合、低能耗、高效率的要求,形成一个完整独立的园(街)区。其功能直接被纳入到城市功能体系中,成为大丰城市整体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如将商业、办公、居住、旅店、展览、餐饮、会议、文娱和交通等城市生活空问的各项进行组合,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的大丰城市综合体。

定位:乡村振兴新载体---商业+文化+生态+居游共享新格局

主导:大型城市综合体建设集团  上市公司

功能:大丰城区、大丰港区的联动发展,构建市域核心。大丰港城市综合体建设,按照体现大丰城市特点、民族文化特色、生态文明特征的要求,探索具有诸如淮剧等江南文化风格的城市综合体建设新路子。人文景观旅游带及海陆生态文化旅游轴中相应增加补充盐文化、红色文化等内容。

政策资源:涉及到的诸如五星级酒店、批发市场等项目,均有优惠扶持政策。

4. 冠华(乔冠华)教育小镇

缘起:中国文化对于“教育”非常重视,古有“孟母三迁”,今有“择校而居”;当代家长的教育理念也在跟随时代发生改变,传统的“应试教育”已经不再受欢迎,家长更加希望教育能够对孩子的综合素质、人生观、价值观产生积极的影响,因此也对教育模式提出了更为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作为一种新型的教育产品形态,教育小镇能够满足家长对于个性化、定制化教育的需求,也降低了户口、学区房等“门槛”。拥有优质资源的教育小镇,往往能吸引家长前往。在欧美国家,教育小镇的发展已经具有上百年历史,较为知名的有英国牛津小镇、哈罗小镇、温莎小镇、牛顿小镇、卡塔尔教育城、迪拜知识村等。

定位:教育产业综合体。对接北京大学12K小、中、高加学前班教育项目,以盐城籍杰出外交家乔冠华命名。大丰港地理位置具备适合办教育事业的众多因数。

功能:围绕教育产业,与3城市文化综合体呼应,发展文旅、商业、艺术等配套产业,小镇上的配套设施都围绕教育打造,比如有专门为冠华小镇学生提供服装的商店,还有健身房、游泳池、体育俱乐部,也主要为学生提供服务。旅游产业的发达,都会有慕名而来的家长和游客,带热这里的餐饮、住宿和纪念品等众多生意。

同时,冠华教育小镇的“品牌效应”也将反哺相关产业,吸引人口、产业聚集,形成一套成熟的产品形态和发展模式,即以“北大教育”品牌为核心,同时带动大丰港的文旅、商业、地产等配套产业发展。校园可以没有围墙,教学楼、学生宿舍、教职员工公寓自然地融入小镇的林地、公园和田野中。

政策资源:2016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使得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正式落地,20184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可以单独或者联合举办民办学校。

5. 区域数字产业转换平台

缘起:把科创和孵化基地引入大丰港区非常重要。大丰港已经是江苏省除连云港外的第二大港口,有散货码头和集装箱码头,铁路专线已经规划连接高速公路通港,今年通高铁以及盐城机场,整个立体全球交通逐步形成,加上智慧互联网技术,大丰港打造智慧全球交通并形成科技硅谷。

定位: 区域数字产业转换平台以产业服务为基础,范围涵盖医药产业、康养大健康、文旅产业、智慧农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将多个项目业态组合成产业的城市网状布局,形成城市化的服务体系。

主导:华控城乡 浙江商旅企业服务股份公司 苏青科技集团

功能:主要围绕城市产业规划、产业招商及运营、智慧园区建设等工作展开,将国内外先进科学成果及优质创业项目通过数字产业转换平台进行孵化培育、创业加速、全国营销支持。引进优势产业项目、盘活企业资产。以产业流量为核心,打造数字供应链服务,搭建区域产业内容营销服务体系,提供有战略、有方法、有策划、有创意、有执行的区域产业内容营销服务,提供全案策划、品牌 IP 推广、文创产品设计等服务内容,为建设服务的产业提供全案式营销解决方案。以产业扶贫为使命,将企业的动态扶贫指标与智慧农业、文旅康养产业相结合,实现产业带动就业,解决扶贫难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