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展示

华控城乡北方总部全面拓展 百亿康养产业部署

时间:2021-04-10 15:48:01来源:编辑:点击:

在华控城乡的法人代表、党组书记兼设大连的北方企业总部集团董事长张新华同志的领导下,华控(北方)城乡积极拓展东北及华北地区产业布局,成效明显。

成立于2020年的华控城乡(大连)企业总部管理集团承担了华控城乡在东北三省加内蒙古、天津、河北、山西和北京地区产业发展和投资控股项目企业的总部管理职能,经过2020年积极推动的国有企业混合改制工作,已经在黑龙江和辽宁省完成了的投资控股集团和内蒙古康养产业运营中心的组建,完成控股和混改的20多个项目企业,所辖控股企业总资产规划超过50亿元。

华控城乡北方总部在张新华书记、董事长的领导下推动企业混改先行,产业布局稳步发展。今年开春以后,他亲自赴京向退伍军人事务部的有关领导做工作汇报,争取到“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军创工作委员会”的支持,组建华控城乡退役军人军创工作项目部,并先行在大连成立挂牌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张书记在北京期间与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的有关企业领导人进行座谈,通过企业的混合改制将华控城乡在这几个省级区域的投资控股集团组建起来。


其中北京的混改企业在北京市朝阳区科学园,企业重点在量子通讯、量子农业、量子大健康、量子金融、量子中医药、量子科技教育、量子矿产、量子建筑陶瓷及装饰材料等等量子前沿科技产业领域;

华控城乡在河北控股企业有18家企业组成的集群,重点与地方政府合作引进国际贸易组织牵头的国际跨境贸易“海外仓供应链”业务。在现有已经在非洲、欧洲以及前苏联历史形成的独联体国家已有的“海外仓”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全球更多国家的“海外仓”业务。促进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

目前华控城乡北方总部组成专门工作组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已经完成在北京、吉林、河北和天津这几个省级区域控股企业集团的核名,加快混改企业的改制步伐,预计这些企业混合改制及财务报表合并后的资产总额将达到20亿元。

北方总部实现这几个省级区域控股企业集团挂牌运营后,不仅填补华控城乡在上述地区暂时的产业项目空白,而且推进华控城乡北方总部的企业集群的产业聚集资产总额将达到百亿规模。实现华控城乡首个区域总部资产规模超百亿的产业部署。

 

华控城乡企业全称“华控城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系单一法人股东控股国有企业,其上级企业的工商登记系100%隶属于1994年12月18日之“国沪发(94)办第3号”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发展研究所于1999年4月1日更名为“上海杨子江技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完全的国有控股全民所有制企业。华控城乡在大连设北方总部、在上海设南方总部并在贵州设西部集团总部分别负责管理23个省级区域的21个直属控股集团企业和25个省级区域运营中心。集团企业控股及管理总资产超过300亿元。

华控城乡以《梦寐太学》为注册品牌的“康养、旅居及退后继续教育”(退后教育是指:退役军人创业及再就业教育和退休后继续教育)产业发展,在各地分布大量的酒店、景区、产业园区重点是发展全日制康养、旅居和游学中心,与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学院的学籍管理联网,并为数万“梦寐太学”会员提供健康管理、文化旅游和退后创就业辅导和社区生活照料的线上和线下基地服务。目前梦寐太学会员登记会员已经超过五万人,预计年内线上会员登记将超过500万人,基地常住会员将达到10万人。

李克强总理关于“健康产业将发展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的定调,可以说为医疗健康产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国家大力发展医疗健康产业的决心之大令人振奋。国务院重磅出台:康养小镇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康养小镇是指以“健康”为小镇开发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以健康产业为核心,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形成的生态环境较好的特色小镇。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应积极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健康中国2030规划》则直接给出了到2030年健康产业的规模——将达到16万亿。16万亿的市场规模将如何做到?如何才能调动各方资源加入到做大医疗健康产业的蛋糕呢?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医疗健康领域的放管服改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