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身份证号最后一位是“X”的人,有什么特殊背景

时间:2018-11-05 15:45: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曾经网上有一句调皮的段子:我是一个有身份的人,不相信给你看我的'身份证'!”虽然这是一个笑话,但这也表明了身份证是人们生活所必需的,当然这是要到了16岁你才可以申请。顾名思义,身份证是证明一个人身份的证件,因此在许多情况下都会使用它们。一般情况下,我们买票、去酒店等,都必须出示我们的身份证。包括在我们生活中所做的所有活动几乎都需要身份证。所以身份证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大家都知道在我们身份证的号码中都有一个特殊的号码。有一些身份证最后一位是“X”的,有什么特别的背景吗?看完这篇文章大家就明白了!

身份证的主要信息是我们的姓名、出生日期和地址,之后即是身份证号码。众所周知,因为我们人口众多,所以即使是奇怪的名字也会在全国各地重复出现。一些“热门”的名字重复了几十万,像“赵伟、王伟、李静、赵娜、李娜等等,重复的人数达到20多万!而世界上人口数不到20万的国家就有50个,所以拥有一张身份证是多么的重要,如果名字重复不好区分,那就只有靠身份证中的数字了。

大家都知道身份证有18个号码,前6个数字是从前到后,每两个数字都是代表了一种信息,分别代表我们的省份以及区县的信息。后面八位就是我们的出生日期,,最后的4位中有我们的相关信息。最后四位数的前两位数是警察局的代码;第三个数字是性别代码,单数表示男性,双数表示女性;最后一位是效验代码。说到这个校验代码,它实际上是身份证其中一个最有趣的地方,但并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件事,这也是为什么身份证后有“x”的原因了!

首先,最后一个是“X”,没有什么特殊的背景。 “X”代表的是数字“10”,但因为“10”这个数字是两位数,为了证件号码数相同,所以使用了“X”代表数字“10”。有些人可能就想问了,不能不要10吗,只到9个就可以了!事实上,事实并非如此。这个“10”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最后一位数并不能随机生成,必须必须根据身份证前17位,经过精密的算法。得出来的系数。

而这个系数是10个数字“1到10”之一。然后就有了一中识别身份证号真实性的初步方法,这就是为什么被称为“校验码”的原因,一般造假者并不能计算出这个系数!大家现在都应该知道为什么最后一位为什么是“X”了,大家身份证中有“X”,其实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背景,但是作为身份证的最后一位,它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