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给慢作为干部颁个“蜗牛奖”

时间:2016-12-23 21:34: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陈思雨点击:

  近日,人民网题为《办个证跑9次历时55?》的新闻透析了部分基层干部慢作为现象。报道中提及慢作为事件有三:一是黑龙江五常市国土资源局常堡国土资源管理所工作人员吴晓波在为某村民办理建房土地审批手续时工作拖拉,历时近4个月未将审批表上报,致使该村民无法开工建房。在此期间,该村民两次到其办公室催办,多次打电话询问,吴晓波仍以各种理由推脱,不予办理。二是2015年7月,临泽县退休教师王某到县政务大厅房管局服务窗口申请办理房产证,赵克兵对办证审批所需资料进行审查后,明知所需补充哪些材料,却对王某不一次性告知、爱搭不理、态度刁蛮。最终,王某为办证先后跑了9次,办证过程历时55天,超出《房屋登记办法》规定的30个工作日和县房管局公开承诺的7个工作日的时限。三是广东阳江市阳西县,2名村干部于2011年至2016年间,因阳西县林业局及新圩镇政府、镇林业站、镇财政所等相关部门不作为、慢作为,导致新圩镇河尾村6年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共37万余元未发放至村民手中。 

  上述三个典型的“干部慢作为事件”,审视其发生时间,都顶风并藏匿于我党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的时代大船里,他们的“慢作为”不仅直接影响了我党作风建设的成就,更是影响到了老百姓的直接利益,真是一群可恶的“蛀虫”。

  感慨至此,笔记突然回忆起前几日同是人民网刊载的另一则消息——《安徽岳西县设立“蜗牛奖”问责“三不干部”》。联系如何设立并颁发“蜗牛奖”的言之凿凿,笔者觉得还真是应该给这些慢作为干部颁个“蜗牛奖”, 倒逼“慢作为”的干部,提振工作作风,以“负向激励”机制解决作风慵懒、散漫的“慢”问题。

  不过,对于基层干部慢作为问题,如若真要颁发“蜗牛奖”,笔者还有一点自己的看法——“蜗牛奖”的设置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安徽岳西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其在设置“蜗牛奖”时,特别关注到了扶贫攻坚时期关于扶贫工作“快作为”的要求,以“蜗牛奖”倒逼扶贫攻坚工作中的“慢作为”快起来。由此来看,我泱泱大国地域广博,各地情况显然各具特色,这就期许着我们如若要设置“蜗牛奖”,一定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  

  当然,给慢作为干部颁个“蜗年奖”也只是矫正当下基层干部“慢作为”的一个方法而已,笔者深信,各级政府定能在中央乾坤朗朗的感召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创新作风建设方法,出新招,出奇招,彻底治住基层干部“慢作为”的顽症。(作者:陈思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