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寻找父亲的足迹 到延安找红军

时间:2016-11-10 20:24: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志愿军重功伤残英模、卫生系统转业干部唐生禄从军史溯源

甘肃电视台专题报道《寻访父亲的足迹到延安找红军》受到关注 

  中国甘肃在线讯 甘肃籍志愿军重功伤残英模、原西南军政卫生部辖军休军转干部唐生禄从军史溯源,甘肃电视台公共频道"百姓有话说"红军长征八十周年专题,日前专门进行了采访报道《寻找父亲的足迹  到延安找红军》; 丝路明珠--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首页/新闻/看陇原/随即也发布了图文报道《追寻父亲的足迹 到延安找红军》。 

  访谈节目播出,受到各界广泛关注。资深新闻人、志愿军历史研究者、上海创作中心注册作家唐士军(唐生禄之三子),为中国甘肃在线发来一组访谈节目解说与镜头抓拍图片。现予编发,以飨读者-----

  

  主持人解说: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天我们就来听一个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唐士军,在他小的时候,就听人们说起父亲唐生禄是一名军人,他上过朝鲜战场,立过战功、负过重伤。可是父亲却从没有和家人讲起过(补充说明:虽然父亲从军史民间传奇有多个版本,但实证查明关于父亲早年农牧民起义、从事地下革命被抓捕徒刑、后来补入蒋云台部从戎随军起义、再后改编志愿军特种兵出国作战重大立功授勋获“军旗前照像”殊荣、第二次因战负重伤下火线回国治疗休养期间全军评模被评二等休养模范、随后军转一年旧伤病复发不明不白回原籍详情,若非系列档案惊现,父亲不说,全体眷属根本无从了解或破译这些历史“谜”团)。一直以来,唐士军都在试图了解父亲的过去。看着家里的各种军功章、不同时期的军人照。父亲的历史就像谜一样吸引着唐士军。

  主持人解说:三十多年来,唐士军一直四处寻访父亲唐生禄的革命轨迹,这次,唐士军又从上海赶到了兰州,寻访父亲的相关史料和档案。父亲12岁那年曾给红军带过路。19岁时,参加了震惊中外的“甘南农民起义”,起义遭重兵镇压失败,转入陇右地下党武装斗争,后在投奔延安时,不幸被捕。

 

  主持人解说:1949年8月,甘肃各地迎来解放,即将执行死刑的唐生禄,重见阳光,补入蒋云台部119军从戎(另外一说:1949年6月,即定西和平解放前两个月,“死囚”唐生禄由定西监狱,转交接入国民党蒋云台所部119军)。12月8日,随军起义。1950年,唐生禄所在第七军20师,奉命改编为志愿军特种兵部队,随军首批出国赴朝参战。


 

 

  主持人解说:经过30多年的寻访和查找,唐士军先后在多家媒体上发表了文章,介绍父亲当年的革命事迹(补充说明:依据大量珍贵档案记载与老革命、老同志、老干部重要回忆与介绍,唐士军自己撰文进行历史还原是一部分,更多则是第三方媒体给予高度关注、追踪深度报道,才使得这一段不同寻常的从军史真相终于大白天下)。
  到延安找红军去!精神的启明星照耀着他,岁月纵然灰暗,不幸终将过去,泥土亲吻过你的鲜血,时间铭刻你的荣誉。向老革命、老英雄致敬!百姓记者治箭报道 后附这期访谈节目《追寻父亲的足迹到延安找红军去》网页链接,以便《中国甘肃在线》广大读者朋友收看了解http://url.cn/40v1esF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