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揭密自主招生诈 和统招生一起上课

时间:2016-09-28 14:19: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金三顺点击:

原标题:自主招生诈骗案为何在大学校园发生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利用武汉大学校园自主招生的诈骗案。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凌某2010年~2012年伙同他人办理相关大学文凭骗取89.9万元,2012年~2014年,凌某、李某以所谓“武汉大学自主招生”骗取24名学生家长合计420多万元。

据办案人员介绍,20多名学生家长相信15万元可拿武汉大学“正规本科文凭”的重要原因是,缴费都在武汉大学相关学院办公室或图书馆里进行;部分学生住在武汉大学学生宿舍,同普通本科生一同上课;每年被收取1万多元的学费、4000多元的住宿费等。

这起惊人的诈骗案为何在大学校园发生?为何持续几年后才案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采访。

高中老师介绍一名学生去武大读书提成5万元

2010年,在嘉兴市开办伟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凌某找到在嘉兴外国语学校任教的高中同学高某出示相关“证明材料”,称能搞定武汉大学等高校,希望老同学提供考不上大学,但家里又愿意出钱读大学的学生家长信息。

根据高某向警方的供述,2011年高考结束后,他把一名周姓学生家长的电话给了凌某。凌某约3人一起吃饭并介绍进入武大的条件和具体操作办法。周姓家长交付几千元订金后到武大进行了实地调查。后来,周姓家长把学费等15万元付给凌某,高某则得到3万元奖励。

此后至2013年,高某每年高考后都把部分学生的姓名、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和高考成绩等信息提供给凌某,并成功介绍张姓家长、徐姓家长等3个家庭的孩子办理武汉大学入学事宜,提成费涨到每名学生5万元。

另一名介绍学生的江老师向办案人员说,同校的高老师与他们5个班的班主任聚会时介绍,凌某有办法安排学生获得武大第二学士学位。他们去凌某办公室核实时,还看到一份“武汉大学”校方的承诺书,2013年高考成绩公布,家长交钱给凌某后,学生都去武汉上学了。(来源:中国青年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