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上海网红葱油饼被停业 被央视采访过的店面竟没有营业执照

时间:2016-09-27 08:57: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金三顺点击:

近日,BBC(英国广播公司)的美食节目称赞的一家位于上海茂名路上的阿大葱油饼店因无证无照违法经营,监管部门已多次开展整治行动并约谈当事人,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

据了解,这家小小的葱油饼店,不仅是一个手艺人的故事 ,更关乎一份在繁华和现代的大都市中对传统的坚守。这家店的主人叫阿大,他一做就是34年。从计划经济时代,一分钱一个凭粮票买,到现在5块钱一只。这只葱油饼,浸染了几代人的回忆,成为城市深处的烙印。

据悉,凌晨五六点钟,天蒙蒙亮,阿大葱油饼的门口便排起了长队——这是阿大葱油饼店的常态。如今,正宗的老上海葱油饼可谓绝迹,其中的阿大葱油饼称得上“活化石”,阿大和他的葱油饼上过央视,被地方卫视采访过。甚至连BBC都来为他拍摄纪录片。然而他却从来没有想过扩大自己的生意。

上海这座城市变得太快了,今天看到的这片荒地,明天可能拔地而起一座高楼,但今天还看到的那家餐厅、鞋铺、明天可能就变成了炫目的商场和霓虹闪烁的酒吧,城市里的老味道,却在这快速发展的城市中保留下来,多亏这些“匠人”精神的手艺人。(来源:珠海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