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有没有纳粹黄金列车 科学家和寻宝者意见不一

时间:2016-06-24 13:06: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波兰挖掘纳粹黄金列车 神秘失踪的珍宝之车今何在?

波兰寻宝者获批在纳粹“黄金列车”可能藏身地点进行挖掘工作,预计7月即将开始挖掘。

德国纳粹的一辆全长150米的装甲列车在波兰被称为“黄金列车”,火车载满贵重金属和黄金。二战末期,这辆火车从弗罗茨瓦夫开出后便神秘失踪。

科学家和寻宝者不止一次提出,黄金列车可能为了躲避苏联轰炸机开进隧道,但由于空袭导致隧道坍塌而被埋。根据XYZ民间组织的说法,这辆列车位于弗罗茨瓦夫-瓦乌布日赫一段铁路65公里附近。

波兰科学家称纳粹黄金列车根本不存在

FX168讯 此前闹得满城风雨的纳粹黄金列车寻宝近期被泼了一盆冷水,有科学家称,这列所谓的黄金列车是根本不存在的。

此前有传言称,这列在二战中遗失的纳粹列车装有300吨的黄金和宝石。

今年8月时,有寻宝者声称在波兰一处山谷中发现了纳粹列车。

然而波兰AGH科学和技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本周称,没有什么证据证明这列列车真实存在。

科学家和寻宝者意见不一

传说中载满黄金的纳粹火车在消失了70年之后,是否将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科学家和寻宝者对此发生了分歧。

据《卫报》报道,本周二,来自波兰克拉科夫科技大学的科学家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经过仪器探测,他们认为“没有火车”。

8月,两名寻宝者称他们通过雷达探测器,在波兰瓦乌布日赫市附近的一处隧道中发现了这辆传说中的黄金列车。列车长92米,被藏在一处高8米,宽5到6米的隧道里。

该消息出来后,克拉科夫科技大学的科学家用了1个月时间探测了传说中火车消失的地方。科学家用磁场探测仪、红外热像仪和雷达对这一区域进行了扫描。

经过探测后,科学家称该地可能有隧道,但是并没有发现火车的踪迹。

但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两名寻宝者不同意科学家的观点,称科学家没有找到火车是因为“他们使用的方法和我们不一样”。这两位寻宝者仍然坚持火车就在隧道中,并在本月初将新的证据加给了瓦乌布日赫市政府官员。

按照当地人的说法,这辆载满黄金、珠宝和武器的纳粹火车于1945年的1月到5月之间,也就是二战结束前夕,从现在位于波兰南部的弗罗茨瓦夫驶出,开往60公里外的瓦乌布日赫。但这辆黄金火车最后却无故失踪了。

根据当地传说,除了这辆火车以外,还有其他两辆纳粹火车也埋在瓦乌布日赫附近。

自从两名寻宝者8月爆出消息说找到了火车之后,大批的寻宝者和记者就涌进了瓦乌布日赫。探索频道还和克拉科夫科技大学签了合同,独家拍摄科学家探测火车的全过程。

目前的档案中没有证据显示确实有黄金火车藏在瓦乌布日赫,但是,希特勒的确在瓦乌布日赫东南的猫头鹰山(Owl Mountains)设立了一个秘密指挥中心,只是不知道这个指挥中心到底用没用过。

指挥中心下设有非常复杂的隧道网线,上千名俘虏在挖掘隧道时丧生。

据CNN报道,黄金火车上的货物总价值可能会超过1百万美元。而根据波兰法律规定,寻宝者能够持有他们找到宝物总价值的10%。

这两位寻宝者已经通过律师向波兰政府发函,如果最终找到了火车,要求获得属于他们的那10%。

瓦乌布日赫市长的新闻发言人表示,特别小组将对这两种说法进行进一步分析再做决定。

还有官员警告称,如果真的有纳粹火车,火车上除了黄金以外还可能装着没被引爆的炸弹。如果一直被封在地下隧道里,甲烷气体浓度过高会增加火车爆炸的风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