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党员干部 沿着“足迹”再出发

时间:2022-06-24 12:00: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党员干部 沿着“足迹”再出发

近日,人民日报推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栏,全面回顾习近平总书记10年来考察调研的足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赴31个省区市一次次考察调研,足迹遍及大江南北。

2021年4月,从湘江之边到漓江之上,从柳江之滨到邕江之畔,习近平总书记一路走来,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广大干部群众加油鼓劲,为新时代广西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沿着总书记“足迹”再出发,用行动书写使命与担当。

重忆红色历史,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再出发。舍生忘死的红军将士靠什么?靠的是理想信念,成功的奥秘就在这里,革命理想高于天,这样才能够不断地取得奇迹般的胜利。”这是2021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时的讲话,让人深思,更让人警醒。如何沿着总书记“足迹”再出发?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军战士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续写“新长征”路上的奋斗答卷;永葆“忠诚信仰”,不忘红军精神,将革命战士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印刻在人民群众心中,用“忠诚于信仰”书写人民答卷;坚定“担当使命”,增强自身本领,主动“走出去”开阔眼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不“终结”。

着眼产业发展,紧抓乡村振兴事业再出发。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之后,乡村振兴成为关键所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关系到最基层老百姓的方方面面。2021年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乘车来到才湾镇毛竹山村。沿着平整的水泥路,车子穿过山间的茂林修竹,一派田园风光涌入眼前。昔日炮火纷飞的战场,如今正描绘着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广大党员干部要追寻着总书记“足迹”,因时、因地、因人制宜,找到既顺应时代大势,又突出地区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善借政策扶持之势,做好政策预判、整合好内部资源,把政策落实成产业振兴的基础保障;巧借科技发展之势,推广重要民用领域科技动态,给产业振兴插上科技之翼;妙借产业变革之势,摸清产业周期,不断培育产业发展“新种子”。

保护生态环境,紧抓旅游产业事业再出点。习近平总书记一向看重生态文明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桂林山水甲天下,天生丽质,绿水青山,这是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一定要呵护好,这是第一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一剂“祛病良药”,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摒弃抓生态不如抓产业的想法,坚持两者统筹兼顾,避免顾此失彼,把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作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第一位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认准当今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探索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路径,发展壮大生态旅游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让“生态绿”和“发展金”交相辉映。

阳安乡人民政府

阳贺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