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奋发向未来

时间:2022-04-14 16:54: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奋发向未来

单位:桂林市全州县   作者:吴玉萍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上斗志昂扬、精神振奋,赛出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激励中国人民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奋力前行。

北京冬奥精神是七年磨一剑,迎难而上的勇气。7年来,面对异常困难的筹办举办情况,各条战线的建设者、工作者、参与者团结一心、并肩奋斗,在历经了两千多个日夜的拼搏后,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生动诠释了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实干出实效,行稳方致远,我们要学习北京冬奥会组织建设勤学苦干的拼劲,臻于完美的韧劲和不屈不挠的干劲,将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北京冬奥精神落实落细。

北京冬奥会真实展现李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中国力量”。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的战绩高居金牌榜第三位;冬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18金20银23铜共61枚奖牌的佳绩,历史上首次位列冬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双榜首。是中国体育健儿“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努力,创下了冬奥会以来历史最佳战绩。我们要勇于攀登、精益求精,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办实事,也一定能再创更好的成绩。

北京冬奥会自信开放,彰显了雍容大度、开放包容的中国气度。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一场和平友谊的盛会、一场团结合作的盛会、一场鼓舞世界的盛会,也再次彰显了“中国之治”的伟力,进一步激励我们坚定走好中国道路的信念,为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了一个好头。“冬奥梦”连着“中国梦”,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发扬伟大精神推进了这一项伟大事业。

体育精神是中国精神的一个缩影,北京冬奥精神已经汇入中国精神,成为其中的精神体现。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砥砺再出发,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