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关心下一代,培育红色传人

时间:2022-02-17 18:26: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关心下一代,培育红色传人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着重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明确了“五个坚持”的工作原则,为进一步发挥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青少年正处于道德观、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思想教育不可缺位。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把青少年教育好、培养好,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意见》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治教育为重点,强调了六项重要任务,目的就是为青少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少年塑造人生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青少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讲红色故事,育红色传人。红色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流淌于血液,焕发于精神值得我们用热血青春擦亮精神底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胜利来之不易,需要后继有人,要深刻认识到“少年强则国强”,组织“五老”深入青少年中把红色故事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讲出来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让红色江山永不褪色、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并将红色精神和价值认知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传爱国情怀,育时代希望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教育必须提供的一堂人生必修课。爱国主义之所以崇高,也正是在于爱国主义中所体现出来的奉献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老同志传帮带作用极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良好品德形成的关键时期,是决定人生德操高低、品性优劣的特殊阶段。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在新时代展现关心下一代工作新作为注重将理论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强大动力。

单位:柳州市柳南区柳石街道  作者:韦冬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