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人才是发展的根本

时间:2021-12-30 10:08: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1年12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指出,当前广西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发展是主题,创新是动力,人才是根本。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我们要着眼于人、着力于人、投资于人,不断提升人才吸引力、承载力、竞争力。

把好人才工作方向,推动人才振兴。基层的人才招引工作要围绕当前乡村振兴中特色产业等重点发展方向,以基层紧缺人才为导向,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到基层体察民情民意,地方发展的短板弱项是什么,人才引进的方向就应该是什么,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哪里,引进人才的发力点就应该在哪里。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的引进一批有能力、高素质的产业发展带头人,注重人才的专业知识和基层实践能力相结合,招引更多“接地气”的优秀人才。  

做好人才工作培养,推动人才振兴。从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的长远发展考虑,好的培养环境是加速人才成长的基础。人才不是与生俱来的,后天的培养至关重要。要用长远眼光挖掘人才,把各领域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青年人才,作为后备力量重点培养,使之健康快速成长。要加强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全面增强人才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业务能力的提升,为人才提供深造的机会,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增强人才在新时代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建好人才工作机制,推动人才振兴。要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对现有人才政策措施进行系统总结评估,结合工作实际,新制定或修改完善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等方面的系列政策文件,系统谋划并高质量推进人才工作。在人才选用上,不应按资排辈,要将能力作为首要标准,让更多青年人才当主角、挑大梁,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

通讯员:李俊锋

 址: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纳翁乡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