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

时间:2021-12-29 00:06: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地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有效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

责任落实永远在路上。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的一次精神洗礼,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各地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善于总结运用活动开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以制度的形式有效固化下来,发挥制度的约束和激励效能,让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处于进行时。

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以史为鉴可知得失,历史是做好的教科材料。我们党从诞生开始,走过了百年峥嵘岁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这些生动感人的党史我们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最好教材,是一部催人奋进的精神史诗,孕育和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塞罕坝精神等红色精神谱系,成为我们党拼搏奋斗的动力源泉。我们要把党史学习融入工作、融入日常,持续深入开展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切实做到常学常新,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斗力量,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

传承弘扬永远在路上。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学习党史不仅仅要学深悟透,更要学以致用,在学习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传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斗争精神,乐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任何时候都要冲得上去、豁得出来、干出成绩。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赋予实践行动当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精神“先锋队”,在传承中“走深走实”,在实践行动有为有效”,树牢永远感党恩跟党走的“风向标”,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在本职工作领域干出新作为、闯出新天地。

(广西凤山县委组织部,黄碧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