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历史经验

时间:2021-11-30 23:39: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继1945年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及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问题的决议》后,第三次通过党的历史决议,也是党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的第一个历史决议,对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具有深远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展开百年大党奋斗征程的宏伟画卷,矢志不渝、披荆斩棘,立党为公是她最亮丽的底色;回望百年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开拓进取、筚路蓝缕,忠诚为民是她最鲜明的标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是一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也是一座丰沛充盈的精神富矿,蕴含着共产党人的深邃智慧、无穷魅力和强大力量。

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过去100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经历过生死存亡,经受住了多次重大挫折和重大成绩的历史考验,总结历史经验,能从经验中总结过去、反思现在、展望未来。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对提振各族人民精气神的具有重要意义。虽然我们实现了中国历史上伟大成就,但还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勇往直前。将党百年奋斗史的历史经验转化奋斗力量,提振了共产党人、全国各族人民的精气神,增强了各族人民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指明了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带领全国人民,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中长期摸索,饱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迎来了新的历史时期。

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们,“十个坚持”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历史经验,包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凝结着无数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辛勤汗水乃至鲜血生命。时代是出卷人,中国共产党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时代的不断演进让出题内容不断更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高了阅卷难度,中国共产党要想答好卷子,取得高分,就要回顾错题,不断学习新知识,在答好人民群众出的卷子上下功夫。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最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牢记初心使命,打破时代藩篱,将历史经验结合时代发展潮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人民政府   陆爱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