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念好“思、悟、为”秘诀 当好薪火“传承人”

时间:2021-11-30 23:17: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年轻党员固然是主力军,离退休党员更是不可或缺的一支队伍,只有抓好离退休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才能确保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圆满完成,而作为离退休党员,对党史学习应有不一样的标准。

老有所思,明初心、担使命。离退休党员大多数有40年以上党龄,经历了上世纪50年代到21世纪新时代的沧桑巨变,感受了几十年来党的决策所带来的辉煌成就,对党的历史最有发言权。体会了,才更深入人心,在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上,更应以情动之、以理晓之,古有圣贤“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今有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中华文化从古至今传承下来的为民思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与现实反映,只有让老党员们在学习的过程中结合切身经历,边学边思,体会党的初心使命,才能做好这支队伍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老有所悟,守信念、铸忠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征求众多老党员对建党百年的感想时,这句话涵盖了他们所有人对党的感情。中国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毛泽东让中华民族站了起来,邓小平让中华民族富了起来,习近平让中华民族强了起来,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这些来之不易的成就,离不开老党员们的辛勤付出。学党史,不仅要学,也要让老党员们忆起他们孜孜不倦的付出,更要让年轻党员记住他们前赴后继的背影,他们就是历史的一员,是中国党史的一部分;要让老党员们对党史的认识从理性上升到感性,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的信仰,更要让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满腔热血感染年轻党员,带领他们从感性上升到理性,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老有所为,修党性、献余晖。“退休的是岗位,不休的是党性”、“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仍需要离退休党员这支队伍继续为祖国建设发光发热,党史学习要善于引导离退休党员有所作为。修党性,修的是“用党纪党规克己自律,以乐观心态感受人生”;献余晖,献的是“用善心爱心感染群众,以言行举止改善社会”,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继续传承下去。

(中共玉林市玉州区委组织部 韩丽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